我已授权

注册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发挥“三个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6 16:31:47 和讯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发挥“三个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高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政府、监管机构及总行要求,充分发挥分行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分行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分行党委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各党委委员共同靠前指挥,每日根据疫情情况对全行防控工作、抗疫企业支持、基础金融服务等开展部署。全行形成有力领导、不留死角,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分行党委坚守岗位、科学判断、指挥有力。2月3—4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分行党委书记前往各应急网点、应急部门开展调研、慰问,看望坚守在抗击疫情前线为市民提供紧急金融服务的值班员工,听取一线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存在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关心提醒员工在保障服务的同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做好全方位防护,同时为员工树立防控疫情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守土尽责。针对节后返家返岗高峰期,开展弹性工作、远程办公、轮流值班,对重点区域返回员工进行隔离观察。在各单位的有序组织下,全行每一名员工每日开展疫情报告,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

  在保护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各基层党组织重点强化对医疗行业资金支持、开通企事业单位绿色通道,为社会稳定、全面抗疫做出贡献。以优惠利率、高效率为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投放近400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抗击疫情;为某防疫物资相关的外贸企业设立绿色通道,通过单一窗口办理汇款,提效降费,为客户办理国际汇款13.8万澳元,并成功抢到20万个口罩货源;紧急加班配合江北区财政进行资金划转,处理财政集中支付业务合计金额1000多万,用途均为抗疫情款项和预算单位购买防护用具的款项。此外,帮助受困企业、保障网点的基础金融服务等,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面前切实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

  党员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在各业务板块的战场,活跃着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主动请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党员坚守在网点,他们对市民做出防疫提示,对网点设施定时灭菌消毒,他们大力鼓励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远程银行等线上渠道,减少人员聚集,他们为客户提供安全的环境、放心的服务。党员坚守在市场,组织开展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企业授信需求和到期情况排查,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重拾发展信心。党员坚守在最困难的地方,某支行定时到高新区辖内的9家卫生院办理上门收款业务,并及时消毒、清点、上账,助力医疗机构专注疫情防控;某支行每日到某重点物资供应超市的20几家门店收取当日营业现金,进行清点、清分,确保货款及时上账。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党员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面前党员打头阵,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各级干部及党员发挥“三个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