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最美“逆行” 看苏州银行的那些平凡守护者

2020-02-07 10:14:30 和讯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抗击战,苏州银行(002966,股吧)员工以无声的行动、实在的举措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努力。

公司银行企划综合部:中后台提前上岗,为一线运营保驾护航

  作为公司银行企划综合部的一员,保障公司业务平稳运行,更好地服务一线经营机构,是张绍佩始终如一的职责。疫情蔓延的速度超过预期,张绍佩从大年初三起即全身心进入工作状态:制定应急预案,推送业务清单,排摸业务需求,保障监管报送等,从一个个细节入手,做实、做透,为上级决策提供支持,为一线员工提供保障。抗击疫情,保障业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金融抗疫最美“逆行” 看苏州银行的那些平凡守护者(二)
宿迁分行:为抗疫开辟绿色通道,跨境支付93000美元

  宿迁分行客户经理刘明明了解到某滤材公司已向武汉捐赠口罩数万只,并急需从韩国采购生产口罩所需原材料聚丙烯母粒,但由于该企业与韩国供应商之前约定的支付币种为人民币,而春节假期大额支付系统尚未开通导致暂时无法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疫情就是命令”,在当前物资紧张的情况下,提前一天拿到原材料,就能让更多冲锋在一线的人员提前一天得到防护。得知此情况,分行公司业务部外汇会计董君及时建议该企业与韩国供应商协商改用美元支付。企业双方协商一致后,董君第一时间到岗为企业办理跨境汇款业务,分行行领导亦第一时间与上级行协调为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简化流程、减免费用等便利措施。1月30日下午16:57,苏州银行宿迁分行为企业成功办理汇出汇款93000美元,且汇款手续费全免,为抗击疫情生产企业提供及时、优质的金融服务。

 
扬州分行:新人出力,为争取集体物资保障契而不舍

  扬州区域零售条线刚入职不到1个月的理财经理费乃捷,在得知支行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与多方联系协调,挖掘出其维系的一个理财客户为扬州市头桥镇某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费经理主动出击联系该客户商量口罩供应事宜。但是由于物资紧缺,自1月22日至2月1日的多次沟通均被客户拒绝了。为了集体的利益,费经理始终不放弃,保持与客户每日沟通了解物资储备情况。最终,客户被费经理契而不舍为集体争取物资保障的毅力感动了,在优先保证政府采购的基础上,同意供应我行3500只医用口罩及10瓶医用消毒免洗洗手液。防疫物资的采购到位,为我行打赢抗击疫情和保卫员工客户生命财产安全战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融抗疫最美“逆行” 看苏州银行的那些平凡守护者(二)
自贸区支行:优化动线提升防控效率,排查客群提供金融支持

  自贸区支行作为365天值班网点,处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确保客户与员工的安全,自贸区支行优化客户动线,关闭东侧旋转门、隔断大堂与自助银行,以锁定客户行为轨迹,提高防控效率。同时,自贸区支行积极排查客户群体,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支行着手对经营性贷款客户逐一排查,特别是与防控疫情相关行业的客户进行重点沟通,了解其需求。在排查中,支行存量小贷客户苏州某无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某表示,公司为响应国家相关通知要求,已于近日订购两台新设备,后续还有原材料采购的资金需求。我支行现已着手为该企业研究制定贷款方案,并已向上级行上报沟通。

 
金融抗疫最美“逆行” 看苏州银行的那些平凡守护者(二)
常熟支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两不误

    春节期间,常熟支行加强对ATM等自助设备的运维保障,密切关注现金库存,合理调配现金资源,运营经理轮流进行清机,确保自助存取款服务不中断。1月30日,一名张家港的客户为还贷款,至我行柜面存入100万现金。因现金清点需要较长时间,客户又着急赶回张家港,客户显得有些焦躁。我行的柜员耐心向客户解释清点现金的必要性,努力做好客户的安抚工作,同时,大堂经理积极配合,为客户热情地递上热水,与客户亲切交谈。客户为我行员工春节期间坚守一线仍能提供耐心服务的精神点赞。

 
金融抗疫最美“逆行” 看苏州银行的那些平凡守护者(二)
无锡分行:心手相牵,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锡分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确保金融服务安全高效。分行企业客户无锡某化工有限公司急需我行贷款资金,以确保特殊时期企业的正常运营。了解到该情况后,1月31日,营业部特派曹屹同志在非值班时间配合公司条线同事开展公贷放款业务,解企业燃眉之急,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苏行人的敏捷迅速、尽职尽责。

 
连云港分行:抗疫金融青年在行动

  连云港分行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 苏行在行动”领导小组,强化内部管理,做好营业网点防护。同时,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发出的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组织分行青年员工开展“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不到半天时间即通过扫描二维码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累计捐款8200元。

 
点击

 

(责任编辑:马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