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防疫期间九大举措为小微企业注入“强心剂”

2020-02-07 14:55:58 和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令众多小微企业深受影响,在生产经营上面临不同程度的困难。日前,民生银行(600016,股吧)西安分行向该行小微客户发布公开信,表示将采取九大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期小微贷款客户的金融服务工作,与小微客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一是对疫情影响大的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坚决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且以自助展期、无还本续贷等多种方式予以支持。

  二是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导致贷款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前期信息沟通不充分导致出现征信违约记录的,可向该行申请征信异议,该行将根据实际情况优先、快速予以处理。

  三是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到民生银行营业网点现场办理还款续贷手续的小微贷款客户,该行将提供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还款、减免罚息等多种解决方案,并尽量简化手续,采取网上、手机等线上方式远程办理。

  四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以及由于延迟复工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可向民生银行申请延期还款、展期或调整还款期限等,该行将第一时间予以受理审批。

  五是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医疗机构、医药医疗设备生产流通企业、救援物资供应的客户所需的应急流动资金需求,该行将全力予以满足,开辟“疫情防控贷款”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审批并放款,同时提供其他全方位的配套金融服务。

  六是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保障企业平稳运行,自2020 年 1 月 24 日起,民生银行全面提高小额汇路单笔转账限额,小微个人客户通过个人/小微版手机银行进行转账,单笔、单日最大限额可达 500 万,转账手续费全免;小微企业客户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银企直联小额汇路单笔转账无限额。符合一定标准的小微企业客户,还可以享受企业网银转账手续费(大小额实时支付)减免。

  七是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小微客户收单结算服务支持,自2020年2 月 11 日至 3 月 31 日,针对“疫情受困行业”、“抗疫相关行业”所有入网商户给予移动支付收单交易手续费优惠支持,优惠费率最低可减免至 0%。 “疫情受困行业”包含但不限于餐饮、百货、超市、旅游等,“抗疫相关行业”包括但不限于定点医院、物流、公共交通、慈善公益、三农等。

  八是民生银行联合多家保险公司,积极实施针对疫情的专项保障关怀,对于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险客户,取消免赔额,取消等待期,取消医院限制,主动排查启动理赔,开通快速理赔通道。针对购买“民生银行—海保人寿”好生活借款人意外险客户,2020年2月29日前,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或全残的,海保人寿提供20万元慰问金。民生银行联合太平洋(601099,股吧)人寿优化了《企福宝团体险D款E款》保障范围,将保险责任扩充至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身故及残疾,同时开展小微企业购买企福宝优惠活动,2020年3月31日前,小微企业在该行购买企福宝团体险产品,即可享受购买5份增送1份的优惠政策。

  九是疫情期间,民生银行提供丰富的各类财富产品,满足企业及个人投资理财需求,产品包括保险类(意外险、定期寿险、年金险、重大疾病保险等)、基金类(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等)、理财类(每日型理财:参考年化收益率3.2%-3.4%、封闭型理财:期限3个月-6个月,参考年化收益率3.9%-4.3%、净值周期型理财:期限1个月-12个月,业绩比较基准3.7%-4.2%),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远程银行等线上渠道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