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企同心协力 携手共克时艰 天津银行业保险业全力战疫情促生产

  天津银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决策部署,引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积极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配合天津市政府出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21条措施”,对发挥银行信贷、保险保障、融资租赁等多方合力、强化金融支持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另一方面做实做细监管指导,要求各机构对受困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与企业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同频共振,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同心协力战疫情,为防疫企业增添“战疫动力”。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立足疫情防控企业实际需求,加大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和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信贷支持,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农行天津市分行为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提供贷款3.92亿元,全力支持其排产备货,确保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所用专用板材及时供应。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天津分行连夜开启授信工作,转日完成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防疫物资专项授信。国开行天津分行向天津市食品集团发放7.76亿元贷款,用于保证防疫期间重要民生物资生产供应,确保每日提供冷鲜肉不少于120吨。工银租赁根据某运输企业客户紧急需求,定制了差异化最优惠金融租赁服务方案,提供了约1.7亿元紧急资金支持。

  同舟共济渡难关,为受困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受困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适当调整还款时间,完善续贷政策安排。保险机构对受疫情影响遭受损失的企业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适当扩展责任范围,确保应赔尽赔。如建行天津市分行、中行天津市分行等出台专门措施对受困企业予以帮扶,灵活处理因疫情导致的逾期、额外息费减免等问题。工行天津市分行主动会同融资担保机构深入受困企业对接需求,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天津分行针对天津市公交集团部分线路及车辆停运、乘客锐减导致日票款收入下降90%以上,资金出现紧张的情况,给予该集团推迟还款日和延期利息支付等支持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多家金融租赁公司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租赁服务,不盲目压缩融资或要求客户提前偿还融资。中信保天津分公司为企业进口防疫物资及设备业务,提供免费海外供应商名录报告和资信调查、特别优惠费率等专项服务,在信用限额审批上给予支持,开设专项定损核赔绿色通道,适当放宽理赔受理要求。

  同频共振解民忧,为民生企业和百姓坚定“抗疫信心”。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通过加大对民生类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人员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确诊患者、疑似人员的个贷业务还款逾期给予最长3个月还款宽限期,疫情期间信用卡违约金等相关费用给予免除。中国人保(601319,股吧)天津市分公司明确特殊时期养殖险查勘工作流程,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天津市分公司出台了包括7×24小时线上理赔服务、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取消免赔额等在内的多项理赔服务举措,为受疫情影响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