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银行兰州分行:“十大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2020-02-12 17:13:04 和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面对这场硬仗,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兰州分行众志成城、多措并举抗击疫情。该行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推出了十项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一、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专项贷款支持。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卫生防疫、医药生产、医用器材、医用基础设施、重要生活物资等企业,预留专项信贷规模,提供专项贷款支持,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二、精准对接,专人负责。主动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精准对接,制定"一企一策"金融支持方案,并指定专门客户经理为上述企业提供全方位信贷、结算、咨询等综合化金融服务。

  三、开通贷款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对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并在放款定价方面给予优惠,保障上述企业的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及其他重大项目资金需求。

  四、开通疫情防控有关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简化疫情防控相关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对于境内外因支援疫情防控汇入的外汇捐赠资金,便捷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暂停实施需开立捐赠外汇账户的要求。

  五、支持企业跨境融资防控疫情。企业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材料。疫情防控确有需要的,企业借用外债限额等可取消,并可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线上申请外债登记,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

  六、优化授信和提款流程,引导客户使用招商银行企业网银"在线贴现、在线提款"等线上作业功能,减少线下操作流程,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保障企业良好运营。

  七、对客户因疫情防控出现征信不良记录而提出异议和投诉的,及时进行核实,确保优先、快速妥善处理;对疫情期间有特殊征信查询需求的,尽量便利客户,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途径进行征信查询。

  八、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采取"一户一策"支持,通过贷款主动展期、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与企业共度难关。

  九、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物资供应生产运输企业等提供代发快速申请通道,免收代发手续费、网银服务费以及网银和企业APP的转账手续费。针对企业向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捐款的业务,提供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处理并免收转账手续费。

  十、工作日期间均有网点对外营业,招商银行兰州分行将优先处理防疫相关的业务,并定时对营业网点进行消毒,强化卫生防疫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减少病毒接触传播的可能,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环境。

  万众一心,共战疫情。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机构应有的社会责任,抗战在金融战"疫"第一线,并以优质、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