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央行在香港发行300亿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下降30-35bp

2020-02-13 15:56:35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2月13日,香港金管局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招标发行300亿元央行票据,其中100亿元一年期、200亿元三个月期央行票据的中标利率较上次分别下降30bp、35bp。

  具体而言,央行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60%,较去年11月7日的2.90%下降30bp。200亿元三个月期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55%,较去年11月7日的2.90%下降35bp,起息日均为2月17日。

  根据此前公告,央行13日将通过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分别为三个月期和一年期,票据于17日交收。自2018年11月7日至今,央行在香港发行了多批人民币央票,总体规模已经远超千亿元人民币。

  2018年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明确中国人民银行将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以期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央行在香港发行300亿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下降30-35bp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