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五增强五全面全力战“疫”

2020-02-13 17:45:50 和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民生银行(600016,股吧)银川分行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金融服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增强责任意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分行党委坚决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把全体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先后3次下发通知,明确了加强疫情防控、保障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防措施,加大疫防物资储备,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疫情监测,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累计排查员工及家属近700人次,未发生疑似或确诊情况。同时,分行所有返宁员工均按照政府要求接受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

  增强岗位意识,全面保障综合金融服务。主动对接民企,为银川新华百货(600785,股吧)商业集团新增5000万元综合授信,用于疫情期间物资采购。全力服务中小企业,为宁夏美益康医疗器械等疫防物资生厂商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帮助企业复工生产。为现役军人办理住房按揭面签业务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引导居民通过线上渠道完成各类生活缴费共计2600人次、金额650万元,有效避免了疫情期间人群聚集风险。加强应急管理,制定营业网点服务工作应急预案,确保服务连续。实行AB岗轮岗上班制,在保护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业务不中断、服务有响应。

  增强宣传意识,全面加大舆情引导力度。第一时间让地方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广大客户了解分行在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最新动态;引导员工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利用网点户外电子屏、液晶电视滚动播放疫情防范标语,引导公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优化明确疫情期间厅堂销售、产品面签、投诉管理等工作流程。

  增强服务意识,全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战略合作民企建发集团下属物业公司捐赠消毒液2500升和各类口罩1400个,为疫防第一线的物业人员提供了一份保障,减轻了企业疫防物资储备压力。积极响应总行团委及宁夏金融团工委捐赠号召,在全体员工发起抗击疫情公益捐赠倡议,累计自发捐赠103笔,共募集善款27159.72元,全部划转至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救援工作。

  增强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员工关怀质效。建立疫情通报监测制度,每日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通报全国和地方疫情防控情况;开发员工每日活动登记系统,纪录员工及亲属的身体、外出以及人员接触等情况。建立网上学习制度,定期转发政策解读、经济研判、市场分析、风险合规等主题文章,帮助员工及时了解宏观形势、寻找业务机会。建立员工关怀制度,为全体员工购买肺炎专项保险,多一份健康保障;制作每日厨艺和瑜伽视频,丰富员工居家生活;推出“五个一”减压举措,帮助员工缓解烦恼枯燥情绪。

  面对疫情,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切实为广大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力量。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