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疫情无情 民生有爱--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十项举措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2020-02-17 19:10:48 和讯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天津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以及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天津银保监局的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出实招、抓精准、求速度,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充分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疫情无情 民生有爱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十项举措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为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冲击和影响,民生银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据了解,小微企业主王先生,企业成立于2012年,经营地点为天津市东丽区,主营医疗器械研发、销售,机器主要用于生产消毒水试剂,2013年成为民生银行小微贷款客户。

  王先生在春节前疫情刚刚爆发时,计划增加医疗物资生产量,进行物资储备,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紧急为客户放款178万元,贷款利率进行优惠下调,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企业作为医疗器械研发高新技术企业,为东丽区标杆企业,疫情发生后,立刻组织恢复生产,东丽区政府赴企业考察并采购设备用于街道办事处防范疫情。民生银行在“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小微客户关怀活动回访过程中了解到,客户加班加点全力生产,但周转资金比较紧张。民生银行迅速成立业务专项团队,为客户设计专属融资方案。2月6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到访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申请增加1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同时给予优惠贷款利率,保障企业医疗物资正常生产。

疫情无情 民生有爱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十项举措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民生银行提供有效金融保障,优化金融服务措施,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事实上,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自疫情蔓延伊始便提起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工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社会金融服务。

  举措一:应急小组“全面统筹”

  ——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疫情爆发后分行迅速成立以分行行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行各部室、各级经营机构配合成立应急小组形成联防机制,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管理体系,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按照天津市政府相关指示及银保监局和总行相关要求,为最大程度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分行建立员工报备排查机制和网点运营情况报备机制,统一排查外地返津员工以及其他需要密切关注人员情况,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分行抗击疫情、保障金融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无情 民生有爱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十项举措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举措二:疫情防护“落实到位”

  ——全面做好营业场所防疫工作

  为保障基础金融服务,民生银行做好业务网点开业提示,持续为广大市民提供金融服务,并要求网点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并做好公共区域消毒防疫工作,在厅堂内设立指定区域作为客户体温检测区,张贴“体温检测”标识,引导客户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最大限度保护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

  各网点内均张贴有各类防疫知识宣传示意图,引导市民和员工做好防护工作。另外,通过全体员工微信朋友圈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宣传防疫抗疫正能量,加强社会公众防控意识。

疫情无情 民生有爱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十项举措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举措三:远程银行“足不出户”

  ——隔着屏幕也能感受民生银行服务的温度

  面对严峻疫情,减少出门做好防护就是大力支持疫情防控的具体体现。民生银行远程银行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便可畅享金融和生活服务。客户登录手机银行,选择远程银行,可进行个人信息维护、账户查询、密码重置、转账汇款、开立定期存单和办理资产证明等25项服务。专属贴心的云端柜员、高效便捷的业务办理、量身定制的投资顾问,满足客户多种金融服务需求。此外,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还上线了对公远程银行服务,远程坐席人员通过视音频通话的方式,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为客户提供实时、全面、快速、专业的服务。

  举措四:民生消费“责无旁贷”

  ——为医护人员提供专属消费信贷产品

  为全力支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坚守在疫情前沿的医护人员致敬,民生银行消费信贷推出8项举措,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及政府公务人员,以及因感染新冠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利息减免、延期还款、征信不违约、贷款利率优惠等关怀政策。此外,针对医护人员民生银行制定专属消费信贷产品——天使贷,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期限最长3年,支持线上申请,为医护人员提供优质便捷金融服务保障,助力全国人民早日打赢抗击疫情的战役。

  举措五:济危扶困“共渡难关”

  ——为疫情影响较大地区提供优惠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全力做好对受困客户的金融服务支持,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受困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能续尽续,能转尽转。对影响严重且已造成贷款逾期的,通过利罚息减免、征信保护等救助措施,全力将客户不良影响降到最低;对行业影响较大但暂未逾期的客户,如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采取免还本转期续贷、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等阶段性扶持措施,支持客户开展生产经营自救。通过非现场回访方式,认真评估本次疫情对客户家庭、经营等各方面影响,制定特殊政策,“一户一策”开展差异化救助,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丰富中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组合。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做好授信期限调整。在符合要求前提下,将制造业企业流动资金类融资的一定比例授信额度调整为中长期授信,积极支持并购类、项目类等中长期融资需求。小微方面针对客户实际情况及用款需求,匹配丰富的授信产品组合,提供标准抵押、组合抵押、高抵、超值贷、小微普惠卡等授信产品支持,做到组合运用、合理供给、充分满足。

  举措六:绿色通道“全面开启”

  ——加大疫情防控行业领域信贷支持力度

  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与疫情相关行业进行全面摸排,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及时解决融资需求,开通企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在产品定价、额度、审批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提供及时有力的企业贷款支持。

  举措七:线上平台“集中推行”

  ——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效率

  按照“线上、自助为主,线下、人工为辅”原则全渠道服务畅通,提升应急保障相应速度。进一步增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远程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等电子渠道引流与保障作用,增加服务内容,避免客户聚集,减少人群接触,实时监测、掌握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企业账户状态及资金备付情况,确保电子票据正常签收、及时应答、到期付款。对于贷款业务,积极推广远程面签,自助渠道随借随还、自助转期等线上服务。尽量采取非现场方式完成授信审查审批,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减少不必要的资料确认、交叉验证及现场核实,做到资料极简、流程极顺,客户足不出户办理贷款业务。

  此外,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推出线上云账户、线上跨境结算、单一窗口、网络融资、自主贴现、票据管家、对公大额存单、流动利D、随享存等丰富多样的线上产品,在保障客户专属服务团队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多线上优质产品选择。

疫情无情 民生有爱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十项举措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举措八:医疗机构“民生守护”

  ——为天津市医疗机构免费赠送保险保障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为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医疗机构,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携手泰康养老保险,开展为天津市医院医护人员免费赠送新冠病毒肺炎保险保障工作。截至2月17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共为15家医院及企事业单位累计6009名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者赠送保险保障,累计保额12亿元,以实际行动守护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

  举措九:征信保护“特事特办”

  ——切实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

  针对小微企业,对于1月24日(含)至2月9日(含)期间新发生逾期的小微客户(整笔到期),于2月17日17:00前还款的,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给予征信保护,征信记录表现为正常。对于以上情况之外,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而逾期的客户,客户可向95568客服或其客户经理提出修改逾期征信记录申请,经天津分行同意报送征信异议修改逾期征信记录,并视情况给予罚息减免。

  针对公司业务企业,对于进一步假期延长期间,受出行管控等因素影响造成的企业临时性逾期,通过相关还款账务处理,不计客户罚息,主动申请延迟报送征信。

疫情无情 民生有爱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十项举措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举措十:社会责任“积极履行”

  ——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1月26日,民生银行首批捐款5000万元支持武汉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1月31日,民生银行首批专项捐赠采购了500箱、25万副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抵达湖北地区。2月10日,民生银行捐赠第二批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物资,包括80台呼吸机和50万双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顺利运抵湖北地区。为支持抗击疫情,根据《武汉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第4号通告》公布的捐赠方式,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已开放“转账-公益捐款”功能,用户可随时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

  同时,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团委根据中央金融团工委“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捐款活动的号召,积极组织青年员工踊跃捐赠、聚力公益。同时,天津分行作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单位,响应号召积极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款,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一份爱心,截至目前全行员工共计捐款近百万元。

疫情无情 民生有爱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十项举措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全体同仁坚定决心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客户构筑起坚固防线,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