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齐商银行农贷线上化产品突破疫情屏障 构建防疫"三农"金融服务新形态

2020-02-18 15:28:33 和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齐商银行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着力解决"三农"融资难题,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在特殊时期,突破疫情屏障,积极引导"三农"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保障"三农"领域信贷投放,第一时间保生产、保民生。

齐商银行农贷线上化产品突破疫情屏障 构建防疫

  疫情期间,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新希望集团为保障民生逐步恢复了下游饲料厂、食品厂的复产工作,其下游养殖户也逐步复工,为避免人群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银行无法实地考察养殖户,导致养殖户无法正常融资采购饲料。针对这一情况,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快速响应,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线上放款解决了养殖户的资金问题,节后复工以来已为新希望集团下游15名养殖户投放流动资金贷款近1000万元,人均投放流动资金贷款近70万元,有力支持"三农"客户抗击疫情灾害。

齐商银行农贷线上化产品突破疫情屏障 构建防疫

  齐商银行创建的"互联网+农村金融"新型服务体系,采用最新的供应链金融模式打通"三农"领域,批量化服务"三农"、小微客户,以农业核心企业和专业担保公司为切入点,创新研发了首个全线上化农贷产品--"e齐惠农贷",充分发挥线上贷款优势,突破了时间、地域限制,农户可通过齐商银行手机直销银行进行线上自助贷款申请,结合身份证信息借助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进行身份真实性验证,系统后台自动审批,实时反馈结果,线上签约放款,足不出户享受"3分钟申请,1分钟审批,0人工干预"的一站式全线上惠农信贷服务,极大简化了农户贷款流程,大大缩短了贷款时限,单笔业务成本从行业的平均水平2000元降低至0.2元。对于审批通过的客户,在线签约后的短短几分钟内,齐商银行线上贷款系统即可发放贷款并直接受托支付至农业核心企业,用于为农户支付原料采购资金及养殖押金等,缓解农户资金压力。

齐商银行农贷线上化产品突破疫情屏障 构建防疫

  金融力量耕耘"三农"沃土,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对接新希望集团等农业核心企业及农业产业链企业、农户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流动资金线上贷款近4000万元。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将携手各农牧企业共克时艰,全力支持"三农"客户抗疫情渡难关。

  在助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齐商银行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以着力提升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所需的金融服务为目标。面对疫情,更加坚定服务"三农"的决心和抗击疫情的信心,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智菲)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