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贵阳银行再推“硬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20:35:27 中国银行业协会 

  抗疫情,稳发展,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部署号召,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贵阳银行(601997,股吧)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再推一系列硬举措、实招数,全面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护航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贵阳银行支持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市运行、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涉及国计民生行业总计4000余户,授信余额300多亿。

  摸清底数,找准企业发展问题。贵阳银行在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对全省重点项目、重点业务等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并及时组织各分支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跟进相关行业企业,着眼于解决企业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各地协调、跟踪批复落实情况,督促资金落地,合力为企业解难题。

  因时制宜,开辟审核绿色通道。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疗器具生产等涉及的小微企业客户信贷需求服务对接,开通疫情防控期间普惠金融贷款的“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及时满足卫生防疫、医用药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如,当前与医疗物资类相关企事业的贷款申请,通过专项审批、限时审批等制度保障业务快速审批,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分类推进,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线上和线下贷款办理效率,通过专人值守、集中审批,及时处理线上客户的贷款申请;积极落实线下合同签订,确保贷款资金及时发放,特别是抗疫情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客户用款。

  强化服务、全面做好金融纾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以及受延迟复工影响的企业,结合行业前景和企业实际,合理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构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信贷支持体系,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周全服务。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实际,酌情增加贷款额度,缓收或减免利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