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京银行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经营发展

2020-02-18 20:35:49 中国银行业协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路上,盛京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牢记担当社会责任的使命,重点关注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行上下快速响应,出台主动作为的应对策略,主动、精准、高效地为抗击疫情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北制药(000597,股吧)集团是辽宁省抗击疫情的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其旗下多种产品如抗病毒药品、消炎类药品、维生素C、东北健宜75%乙醇消毒剂和医疗器械产品“东北健宜酒精棉球”的订单暴增。企业复工的第一天,盛京银行主动对接该公司,了解到企业由于防疫药品需求量增加和生产计划调整,正面临资金周转紧张的状况,亟需信贷资金支持。获此情况,盛京银行立即启动全流程应急机制和强效协同机制,由行长亲自挂帅,在争分夺秒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迅速打开疫情防控资金流“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信贷资金优先配置、优先供给,高效实现“T+0”一站式审批机制,24小时实现信贷审批。从提报需求到处理完毕,仅用2个工作日,用于支持防疫药品生产的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依靠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迅速提供给东北制药集团。

  与此同时,盛京银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分行也主动作为,针对防疫物资重点生产和供应企业,特别是医院及制药企业,逐一主动联系,对企业融资需求迅速响应,及时满足企业采购设备及原料、扩大生产、供应应急物资以及运输、销售过程中的融资需求。盛京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联络九州通(600998,股吧)集团开展主动授信工作,鞍山分行与九州通集团鞍山分公司对接拟为其办理票据业务,解决其支付货款问题,上海、天津、长春、大连等分行均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有效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延期问题。

  按照《关于贯彻落实沈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经营发展金融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盛京银行对全行近期到期的资产业务提出相关工作安排,以保证疫情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的经营资金需要。一是对于因疫情影响造成短期逾期的企业,给予了一定宽限期和手续简化政策,为企业办理延期还款及展期操作。二是优先快速办理重点性核心企业配套的供应商、运输、销售等上下游企业的票据贴现业务,将人民银行出台的再贴现政策高效落地。三是对疫情期间企业的逾期记录不作为再次授信的禁入限制,不调整贷款五级分类,并对企业涉及的逾期利息和罚息进行减免。

  这是一场在非常时期非一般的“盛京速度”,是盛京人作为和担当融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全体盛京银行人将继续按照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对防范疫情的工作部署,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