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落实金融防"疫"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4:33:55 和讯 

  莆田作为此次福建省抗疫的主要地区,当地许多企业面临复工复产的诸多问题,如何应对成为了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浦发银行(600000,股吧)福州分行深入企业调查,精准把脉企业难点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短短一周时间,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精准定制企业服务方案,积极开通金融防"疫"绿色服务通道,为莆田区域防疫相关企业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授信支持等应急金融服务,累计新增授信金额7.67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医药企业篇:莆田某医药批发企业为上市公司子公司,被列入莆田市政府首家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防护用品、药品指定储备、供应医药类企业,是抗疫战争的前线供应药品企业。由于药品需求量的激增,企业面临短期的资金短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加快审批速度,高效支持企业用款,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启用备用额度给予紧急投放245万元,并仅用一天的时间完成新增疫情授信2000万元的审批流程。目前,该企业已用款1818万元,有力保障了抗"疫"医疗物品的顺利采购。

  助力原料企业篇:莆田某纤维素企业生产的纤维素纤维为医疗棉片、医疗床单的原材料,被莆田市发改委列入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名单之内。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在前期为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了购汇还款、押汇业务的基础上,获悉企业有医疗物资原料采购的资金需求后,在第一时间收集客户资料,给予新增授信1亿元,并利用周未时间加班加点组织材料上报,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从福州分行到总行审批的所有流程。截至日前,该企业新增授信1亿元已全部提款,确保抗"疫"物资原材料顺利采购及时投入生产。

  助力基建企业篇:莆田某基础建设企业,承担了涵江区多个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因疫情原因工期受到较大影响,企业急需资金用于加快后续的项目推进。为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在疫情期间加班上报,并在绿色通道的服务支撑下,短短一周内完成这项复杂项目的全部授信审批流程,使得该项目6.47亿元基础建设贷款顺利获批。该公司也将于近日陆续提款2亿元用于复工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据了解,针对受疫情影响而暂遇经营困难的企业,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正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续贷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