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浦发银行厦门分行14支党员团员突击队勇当先锋抗疫情

2020-02-19 14:48:06 和讯 

  疫情防控期间,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厦门分行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的战"疫"堡垒作用,吹响党员团员队伍冲锋号,辖内成立12支党员突击队和2支团员突击队,全力保障员工、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金融服务的连续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群策群力确保安全平稳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员工及客户防疫到位,连日来,浦发银行厦门分行第一党支部成立的后勤保障突击队,加班加点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防疫物资、开展政策宣导。指定专人开展疫情监测,切实落实"每日一查,每日一报,特事特报,急事急报"制度,实时掌握全辖员工及保安、保洁等外包人员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及值守信息。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电子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利用各方资源,组织采购筹措,为营业网点员工及客户提供坚实的防护保障。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号、外部媒体等渠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导和金融服务信息披露,强化营业柜台、网点厅堂、办公场所、自助机具、食堂等区域的卫生防疫管理。

  此外,运营管理部党员突击队主动作为,为各网点紧急增配了点钞吸尘净化器、消毒酒精、手套、护目镜、头套、保鲜膜等物品,组织对一线现金处理环境进行消杀。

  贴心服务强化金融支持

  1月28日,龙岩某医药客户受疫情影响,还款资金无法及时到账,预计将影响到1月31日的正常还款,龙岩分行党支部得知后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取消春节休假,特事特办,为客户调整贷款还款期,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同时,主动对接区域内其他防控疫情重点企业,为当地某知名医药公司紧急增加授信额度2000万元,作为抗击疫情应急周转资金,积极为区域抗击疫情作贡献。

  浦发银行厦门分行第六党支部辖属的交易银行部在疫情期间,积极推广"浦惠E贴"等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一批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其资金周转困难便得到解决,客户对此给予高度赞誉。为保障金融服务平稳运营,运营管理部党员突击队勇挑重担,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网点运营应急预案,落实集中作业团队在岗值守,与业务一线紧密沟通,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的特殊业务问题;主动支援分支机构,解决人手不足困难,推进全辖外汇业务的集约处理。

  冲锋在前解决民生难题

  2月4日,龙岩市发布市民可凭身份证到指定药店限购2个口罩的信息,由于购买登记时间过长,导致数百人连夜排队。龙岩分行党支部了解到该信息后,突击队成员第一时间上门推介浦发银行口罩预约登记系统,克服疫情期间无法现场聚集办公的困难,经过两天一夜线上艰苦奋战,完成了几十家门店分时段预约、人数、购买数量等个性化参数设置;系统于2月6日上午成功上线,随后两天,通过该系统实现分时预约登记和定点、限量购买口罩的龙岩市民便超过2万人次,龙岩分行党支部协助解决了龙岩市的疫情防控物资预约购买难题。

  厦门自贸区分行党支部了解到分行客户在本次防疫工作中承担了厦门市市民口罩供应的封装和发放工作,且工作量大,一度面临人手紧张等困难后。2月6日,支部党员突击队与分行团员突击队一同赶赴分发现场,协助工作人员封装口罩,争分夺秒完成1.2万个口罩的封装工作。

  初心不忘,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面对疫情,浦发银行厦门分行党员团员突击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不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浦发银行厦门分行14支党员团员突击队勇当先锋抗疫情

  配图:浦发银行厦门分行党员团员突击队队员协助市政指定商户分封装口罩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