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单30亿抗疫专项同业存单发行,疫情防控主题债券规模超400亿

2020-02-19 19:16:09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与“抗疫”为主题的金融产品仍在发行,且利率不断创下新低。

  2月19日,招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30亿元一年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这是国内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利率2.5%,较同期市场平均发行水平低25BP,投资机构包括全国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证券公司、银行资管等超过40家国内金融机构和境外债券通投资人。

  招行在发行公告中表示,本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募集资金专款专用,定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有关企业的贷款投放等资金需求。

  同业存单是商业银行在银行间同业市场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期限最长为一年,目前已经是商业银行重要的市场化负债来源之一。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18日,已有59只疫情防控相关债券,发行规模超400亿元,总计至407亿元,类型涉及短融、公司债、中票、资产证券化、金融债等。多家银行也陆续上线了抗击疫情专项理财产品

  此外,2月17日,首批两只抗“疫”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两只产品均投向抗击疫情主战场的湖北地区,为一线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