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用温度传递抗疫力量,用行动展现农信担当

2020-02-20 20:36:52 中国银行业协会 

  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国上下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作为农村金融服务主力军,山西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紧跟各级政府、各监管部门、山西省联社及晋中审计中心的抗疫步伐,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做到守望相助、守土有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员带头,让疫情防控有热度。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按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积极响应省联社党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于担当作为》的倡议书,由党委班子、支部书记及广大党员带头,落实应急预案要求,落实金融服务需求,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和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落实疫情监测、排查、宣传等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担当起疫情防控的重要使命。为基层网点专门配备体温枪、消毒液、现金消毒柜等设施,由党员干部分组、定时做好一线营业柜台、厅堂、办公场所、自助机具、现钞、食堂等的卫生防疫管理,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沿。

  灵活举措,为金融服务加温度。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社会各界的金融服务需求,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先后推出多项便民措施。一是合理调整营业时间和柜台数量,增加自助机具,满足辖内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智能机具、山西农信24小时手机银行等自助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二是在元宵节、情人节期间推出线上理财产品,在隔离病毒的同时保障客户收益不停歇。三是在手机银行开通“定活互转”功能,并发布《个人定期存款自动延期和自动转存》公告,为客户解决了办理转存的后顾之忧。

  同舟共济,助受困企业渡难关。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企业经营遇到困难,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开启信贷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一是对存量客户中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服务行业,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完善续贷手续。二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借款客户,适当延长还款期限,不增加逾期贷款罚息。三是适当做好企业信用延期准备。对因疫情影响产生逾期利息的企业,合理五级分类,适当延迟1~2个月结息,帮扶客户顺利渡过难关。目前,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正在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进行调查统计,根据客户需求制订一户一策的帮扶方案,确保扎实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守望相助,爱心捐助暖人心。在这场共同抗击疫情的接力赛、团队赛中,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彰显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2月3日,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党委发出号召,倡议全行干部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开展抗击疫情捐款。仅仅两天时间,全行600余名干部员工迅速捐赠募集资金10.8万元,为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了农商力量。与此同时,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又向辖区五个乡镇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1500只3M医学专用口罩、150箱方便食品、10桶医用酒精和5桶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场的乡镇工作人员激动地感慨道:“这真是雪中送炭,是在抗疫关键时刻的‘神助攻’。”

  面对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战役,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责无旁贷、使命必达!将扎实做好自身疫情排查防控和客户、员工关爱,持续畅通金融服务渠道,主动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时刻准备为属地及湖北地区的疫情防控再添助力,同心协力打好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