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广东南粤银行积极助力乡村疫情防控

2020-02-20 20:41:00 中国银行业协会 

  龙康发,吴川市黄坡镇平泽村的乡村医生,是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乡村医务人员。这个春节,他除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下了决心、准备迎接一个新的角色——广东南粤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点站长。他说:“等疫情结束,我也要在村里开一个农村金融服务点,为村民服务,也为改变一个人、致富一个家、造福一个村、尽一份力量”。

  抗疫期间,站长大贡献

  自从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大城市、乡村的群众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关门闭户宅在家中。但在广袤的乡村,很多乡亲们对线上金融服务感到陌生,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又怕人流聚集。在这个关键时候,为了确保农村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不断档、不缺位,广东南粤银行开到村口的15个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发挥了关键作用,站长们不但担当银行“客户经理”、指导乡亲们的线上线下金融服务,还担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大使”,传递了银行农村金融的服务初心。

  早在疫情爆发初期,广东南粤银行就通过多次网络会议形式研究防疫相关工作,与各服务点站长研究科学防疫、精准施策,并及时准备了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各服务点站长精心做好服务点的消毒防范,随时可提供服务,做到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点“不打烊”,让村民们办理金融业务不出村,有效防控了村民到营业网点聚集办理业务的风险。同时,通过村民微信群,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护用品使用方法等。

  龙康发医生就是在做乡村疫情防控工作时,见到广东南粤银行农村金融服务点在这次疫情防控的积极贡献,看到农村金融服务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深有感触,于是主动联系南粤银行并签订协议,表示要在疫情结束之后,在自己的村里也开上一家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

  深得民心的农村金融服务点

  目前,广东南粤银行已于湛江东海岛、廉江、雷州等开设15个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惠及十几万农村居民。在服务点,村民既可使用智能设备自助服务,也可以在服务站站长或者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智能助农终端,进行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查询,让有情怀、有温度的服务深深地扎根在村民的心中。今年,广东南粤银行将复制这一模式,继续开设200家以上这类服务点,将便民利民的金融支付推行到更广大的农村。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