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做“逆行者”坚强后盾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向东湖高新区捐赠紧急防疫物资

2020-02-24 10:59:27 凤凰网 

  抗疫一线的点滴需求时刻牵动着每个华夏人的心。2月21日,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武汉分行赶赴东湖高新(600133,股吧)区一防疫保障驻点长江青年城,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捐赠了急需的防护服、口罩、医用手套等医疗防护物资及方便面、牛奶、毛巾等生活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华夏力量。

做“逆行者”坚强后盾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向东湖高新区捐赠紧急防疫物资

  据了解,2月20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伟从《最新! 中国光谷需要您的帮助》的推文中,得知中国光谷急需防疫物资支援,高度重视,心系前线,第一时间致电东湖高新区主要负责人,送上关心及问候,了解一线所缺物资详情,并紧急启动捐赠活动。该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紧锣密鼓安排物资采购、货物运输等事宜,研究如何进一步提供金融支持。经过与东湖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多方沟通了解,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东湖高新区的重点平台企业,承接了4个救治定点医院和2个方舱医院的建设和保障任务,承担了44支援汉医疗队的生活和医疗保障,最终确定将物资定点捐赠给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闻需而动,华夏速度。2月21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倪带领该行分行营业部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火速奔赴前线,捐赠紧急筹措的应急物资。张倪表示,“在疫情发生之后,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及时响应总行统一部署,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总行心系武汉,先期向湖北疫区捐款3000万元,华银金融租赁公司向湖北地区捐赠100万元。武汉分行也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趋势,充分发挥自身政策优势,持续为东湖高新区、为省科投的防疫工作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华夏银行一直以来的多方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表示会尽快将这批物资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中,让爱心善举汇聚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捐赠现场,由于人手紧张,该行党员同志不畏辛苦、不惧感染风险,主动承担起物资搬运工作,将8000多件物资逐一运送到指定仓库。此次捐赠物资解决了一线医护人员燃眉之急,得到了东湖高新区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肯定,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发来感谢信,感谢华夏银行疫情期间给予的金融支持及物资支援。

  据悉,支援抗疫,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一直在行动。此前该行就已经多次出现在抗疫一线,先后紧急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向武昌区慈善总会及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捐助医疗及生活物资。同时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加大信贷投放,出台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二十条,为抗击疫情重点企业搭建高效通畅的绿色通道。该行针对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防疫期间产生的融资需求,及时对接,快速响应,制定专项融资方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分支行前中台平行作业,连夜提报调查报告,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仅用3天时间,实现总分行两级审批,新增审批专项额度10亿元,为省科投快速投入抗疫建设及时“输血”。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战“疫”中,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将持续坚持想得早、动得快、做得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疫提供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金融服务,做“逆行者”坚强的金融后盾。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