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业务办理“加速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21:17:00 和讯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民生银行(600016,股吧)上海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监管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总行各项工作部署和举措,主动了解企业客户生产经营状况、金融服务需求等,帮扶因疫情影响导致暂时流动性受影响企业,多措并举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全力支持企业加速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打好抗疫攻坚战。

  提供高质量线上金融服务 高效助力企业有序运营

  某汽车零配件公司陆续复工后,在梳理资金收支情况后,立即向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提出融资需求。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防范交叉感染风险,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线上融资操作方案,通过线上传递资料、线上远程面签、远程放款预审等方式,加快审批进度,实现远程放款。在企业提出申请后的3日内即完成线上放款手续,为企业疫情期间运营提供资金保障。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快捷高效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提前排摸抗疫企业债券需求 主动为企业输血供氧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某酒店行业企业经营收入多方下滑,使其经营压力陡增。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债券承销业务优势,迅速部署对接企业发债融资服务工作,争取交易商协会相关部门政策支持,分支联动紧密协作,主动加快推进审批和投资进程,成功为企业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不仅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而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与此同时,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重点行业及企业金融需求,为涉及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服务业等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保障,助力企业加快投入生产,积极帮扶企业纾困。

  启动金融审批绿色通道 保障企业生产资金需求

  春节假期结束后,某货运企业受疫情影响,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复工生产,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为尽快完成企业综合授信项下的资金提款,需落实二十多套抵押物的担保手续。为此,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指定专人加班加点,协助客户准备合同文本,每天忙碌到半夜,终于在2天之内完成所有融资合同、担保合同的签署,并在所有抵押担保办妥后,启动审批绿色通道,加快放款审查进度,确保贷款资金在企业复工生产第一天到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加速办理线上电子保函,为企业服务不滞后

  2月初疫情严重爆发期间,某大型市政工程企业由于工程投标需要,向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申请2天内开立8笔保函。得知企业需求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分支行联动迅速行动起来,针对企业保函开立频次高、笔数多的特点,利用最新上线的非标电子保函系统,在线为企业完成了业务申请、保证金存入,保函开立等流程操作。受疫情防控限制,客户无法派人到银行柜面办理业务,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为企业及时开通快速通道,免去了企业以往办理保函业务面签、到柜面开立保证金等流程,从客户提出需求到保函开立仅仅用了1天时间,保证了企业招投标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做到在疫情期间对企业的关怀不间断、金融服务不滞后。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倾力践行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聚焦企业实际困难,持续用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活水,为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的正常经营。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