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宅经济、无接触理财走热,超1亿人支付宝上逛银行买理财

2020-03-11 13:18:5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陈鹏)疫情防控期间,“宅经济”、“无接触理财”等概念持续走热。3月11日,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透露,30家金融机构日前与支付宝联手推出手机上的理财周,不到两周时间内,就有超1亿人在线学习金融理财相关知识,直接购买定期理财、基金等各类产品。

  而在支付宝理财周期间,稳健类定期产品大热,日均销量增长超一倍,爆款产品销量甚至增长了5倍。“有的产品上架不到2小时就销售一空”,据蚂蚁财富运营负责人梁景瑞介绍,定期产品受到欢迎,说明“稳稳的幸福”仍是大多数人在疫情之下的首选。

  面对被按下暂停键的线下市场和巨量的金融理财需求,疫情期间,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联手的声音和行动更加强烈。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研究员刘功润认为,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进程一直在路上,但疫情迫使人们来审视这一进程。更多金融业务顺势转战线上,能看到数字经济在战疫中的韧性补位作用。

  业内有声音认为,此次疫情对于金融机构中的先行者来说,是数字化经营能力的一场实战检验。而对于一些中小机构更是重要契机,它们在数字化转型中需要升级人才、数据、技术,这次有望借助成熟的技术方案将业务快速挪至线上。

  “金融机构拥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和专业的产品,支付宝这样的科技和数字生活平台拥有强大的技术能力和触达普通用户的通道。双方合作有助于通过优势互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胡宗彪认为,双方合作是市场发挥优化资源配置作用的有力体现。

  不过,这阵热潮能持续多久?分析人士指出,双方需要持续提供和线下一样人性化的服务,用户的线上金融消费习惯已经养成,用户的使用体验是留存的关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