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青岛银行杯”股债双融网络路演大赛成功举办 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金融力量

2020-03-11 21:22:23 和讯 

  3月11日,第四届“青岛银行(002948,股吧)杯”蓝色之星“股债双融”路演大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此次路演大赛以支持疫情下的广大企业共渡难关为主题,旨在搭建银行、企业、创投风投机构等多方沟通平台,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最优金融方案,全力帮助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尽快得到资金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本地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创新“股债双融“路演大赛模式

  新冠疫情下,青岛银行“股债双融”大赛传统模式受到了挑战。青岛银行在积极响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增强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与主办方深交所沟通,将常态化的路演大赛系列变成线上直播,没有因疫情的发生阻断企业融资渠道;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平台思维做乘法”的号召,充分发挥法人银行和上市银行优势,创新“股债双融”路演大赛新模式。“科创路演贷”就是基于这种思维和模式创新出的一款产品,是专门对科技型、创新型的参赛企业跟进以信用贷款为主的授信支持模式,提高了企业在股权、债权资金的获得感。 在前三届的路演大赛活动中,青岛银行为超过90户的客户拟上市企业提供了投资撮合、资金托管、发债、融资、结算等全面金融服务;为20多家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发放“科创路演贷”超过2亿元。

  “这次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路演大赛,也是青岛银行支持复工复产的又一次创新举措。我们将对评选出的优质创新项目和企业提供专业融资服务,与企业需求紧密连接,与企业共成长,实现真正的股债双融。”据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银行与青岛国际投资公司签署了“融企创新、债投联动”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战略合作落地举措之一,青岛国投也将择优对大赛涌现出的优秀企业进行长期股权投资,持续注入资本,帮助这些企业打造完整产业链,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

  8家企业线上直播融资

  本次网络路演大赛通过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线上平台“燧石星火”举办,全程向全国的创投机构、上市公司等视频直播。直播现场,8家优秀科创型企业依次上场,企业路演、专家点评环节精彩纷呈。

  “经过多年的自主技术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我们掌握了多项国际先进的激光雷达核心技术,而且已经成功应用于多种星载、机载、船载与陆基三维激光测绘成像、环境污染监测、风力发电、气象及海洋探测、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路演时指出,该公司瞄准百亿级多普勒激光雷达目标市场,力争成为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多普勒激光雷达研发制造与应用服务一体的国际化企业,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开拓、新产品研发生产、补充现金流等。

  青岛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抗疫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有自主核心技术,专注核酸即时检测领域。该公司成功研制出一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可在30分钟内完成核酸扩增检测,和现有市场产品比较,大大提高了检测的效率,可减少医疗机构面对大量标本的压力。目前,该产品正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渠道申请批准和注册,一旦通过,将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本轮融资需求2000-25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GMP扩建、人员招聘、医疗器械三类证注册等方面。

  来自深创投、达晨财智、青岛科创母基金、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安信证券、德勤中国、华耀资本、中伦律师、文康律师等近50家国内主流创投机构和中介机构100余人参与了本次路演直播,国内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券商、著名高校的专家共同担任评委。

  据介绍,青岛银行将充分发挥法人银行、上市银行优势,以“股债双融”路演大赛为平台,继续与全国优势资源合作,夯实各方合作基础,并在全省各地分支机构开展路演大赛系列活动。同时,持续优化活动模式,进一步完善热带雨林性质的创投风投生态,全力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推进。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