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阅读在云端相遇:浦发银行携手广西师大出版社启动“书店燃灯计划”

2020-03-12 12:27:16 和讯 

  越是在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越需要精神的力量,而阅读正是一方吹散疫情阴霾的良剂。正如英国作家毛姆所言:"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最近,一张年轻人在武汉方舱医院病床上安静读书的照片在网上走红,无数人被他的淡定和从容所打动,称其为"清流哥"。而对于因疫情而宅在家中、心情烦躁的人们而言,品味书香不仅可以获取知识,更有助于缓解焦虑、修身养性。

  近日,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与广西师大出版社携手启动"书店燃灯计划",邀请知名作家加盟,并联合全国200家书店,让怀抱阅读热望的同道们在"云端"相遇,传播阅读之美。在线为书店和阅读燃灯。

阅读在云端相遇:浦发银行携手广西师大出版社启动“书店燃灯计划”

  这项计划得到了广西师大出版社多位作者的鼎力支持,与出版社"为了人与书的相遇"文化理念相契合,通过"书店燃灯计划",作者们分享阅读见解,旅行见闻,传播迷人而又智慧的阅读之美。在2月20日的首期直播分享会上,全国近4万名书友、数百名书店人,在150个书店群里"围炉夜话",同步聆听首期嘉宾、鲁迅文学奖得主李浩带来的分享"阅读,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听众反响热烈。3月5日,"人民文学奖"得主、作家计文君在线上分享会与读者见面,带来"从《红楼梦》到'网红'故事:小说的最后一种打开方式"主题讲座,为文学经典《红楼梦》注入全新的诠释。多位广西师大出版社作者参与此项计划,包括知识渊博的作家、对生活充满热情的画家、云游四方的知名音乐人……他们在线分享阅读见解、旅行见闻、人生感悟,为读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此外,浦发银行还计划将这项计划打造成一项长期的电台节目,在浦发银行APP和喜马拉雅平台上线"浦发悦读"专栏,让更多读者享受这场"云阅读"的盛宴。在陪伴读者们度过这段特殊岁月,助力实体书店安然度过凛冬,也为更多用户搭建一个和文化界人士交流沟通的平台。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始终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在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文化、阅读等生活类非金融服务。此前,浦发银行已相继与故宫、敦煌、布达拉宫等文化IP合作,发行文化创意、文化传承类主题卡,推出以"滋养心灵、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卓信文化之旅",与科普作家联合打造科普类专题节目《未来科技体验馆》等,与中信出版(300788,股吧)集团联合推出"晴耕雨读"在线免费阅读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本次"书店燃灯计划"是浦发银行聚焦文化产业、帮助实体书店和出版社拓展线上营销模式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