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专属农村金融产品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齐商银行成功发布首张"乡村振兴卡"

2020-03-12 14:19:54 和讯 

  3月12日,齐商银行联合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在齐商银行总行举行"乡村振兴卡"首发仪式。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刁云涛,中国人民银行淄博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飞,副行长王剑,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杲传勇,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晓东等出席首发仪式。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主持发布仪式。


  刁云涛、林飞、杲传勇共同点亮首发启动球,标志着齐商银行首张"乡村振兴卡"的正式亮相。赵晓东为首位"乡村振兴卡"使用农户进行了现场授卡。


  "乡村振兴卡"是齐商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联合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面向农村地区农户等涉农主体发行的借记卡产品,集便捷支付、融资服务、线上线下、各种权益于一身,可满足农村农民存取现、转账、支付、融资等综合金融需求,还可通过银联云闪付APP,为农村居民提供医疗咨询、法务咨询等一系列综合权益服务,能有效便利地促进农村生产生活。该卡汇聚了中国银联、地方政府与行业主管部门政策优势,打通农业生产、金融服务、扶贫扶智等多方资源。此次齐商银行在山东省城商行范围内率先推出"乡村振兴卡",正是其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求,着力支农、惠农、益农的又一坚实举措。


  王剑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齐商银行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充分利用惠农政策,有力地推动了淄博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此次能够在山东城商行中率先发行"乡村振兴卡",既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金融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着力支农、惠农、益农的有益尝试,对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助力精准扶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家地方性商业银行,齐商银行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倾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借助政府与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引,扶农、助小、惠众,不断探索以小微金融和农村金融为主的普惠金融建设,进行了大量的创新突破和有益尝试。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齐商银行以"农业产业链条"和"金融科技"为突破口,为农户及涉农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服务,通过在线供应链平台为农户发放线上贷款168笔,共计7118万元,为农户解决了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资金困难。截至2020年2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235.18亿元,占比达30.63%,连续多年实现稳步增长,在业内叫响齐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品牌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其发展农村金融的决心和信心。


  齐商银行将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坚定服务三农初心再出发,担当金融惠民使命再发力,并与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涉农相关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利用遍布淄博区县、点多面广的服务优势,丰富涉农权益服务体系,深化与银联云闪付APP的融合,搭建更为完善的开放服务平台,运用金融科技破解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难题,让安全规范、便捷高效、多元化金融服务惠及广大农村居民,为淄博市、全省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310328),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活力。(张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