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长城资产原总裁助理桑自国被依法提起公诉 涉嫌受贿等三项罪名

2020-03-13 11:24:59 和讯银行  南墙

中国长城资产原总裁助理桑自国被依法提起公诉 涉嫌受贿等三项罪名

    3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披露,北京检察机关依法对桑自国涉嫌受贿、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据了解,桑自国系中国长城资管公司原总裁助理。2020年1月17日,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涉嫌犯罪等,经银保监会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桑自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北京市监委研究决定,将桑自国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务随案移送。

  日前,桑自国涉嫌犯罪已经由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审查,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桑自国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桑自国,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桑自国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身为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的信息,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交易活动,情节特别严重;身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资料显示,桑自国出生于1971年5月,为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后。他长期从事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工作,先后在山东证券、港澳国际信托、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从2015年7月起任长城资产的总裁助理,在担任长城资产总裁助理期间还兼任投资投行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