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月上海消费贷、房贷欠景气,商业用房开发贷托底

2020-03-13 17:54:11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炎炎

  3月13日,根据央行上海总部消息,2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7.31万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与上月持平;人民币贷款减少112亿元,同比少减9亿元。

  分部门看,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住户部门贷款减少,而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32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90亿元,中长期贷款减少135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1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4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亿元,票据融资增加49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多数楼盘尚未开盘,二手房带看冷冻,2月份新增人民币住户消费贷款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9亿元,同比少增45亿元。而由于部分制造业尚未复工,部分公司在家办公,消费贷更不景气。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减少145亿元,同比多减34亿元;个人其他消费贷款减少186亿元,同比多减70亿元。

  2月份人民币境内非金融企业经营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分别增加211亿元和28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55亿元和少增34亿元;票据融资和并购贷款分别增加49亿元和12亿元,同比分别多增6亿元和19亿元;贸易融资和融资租赁分别减少108亿元和35亿元,同比分别多减78亿元和18亿元。

  当月新增的境内非金融企业本外币贷款(不含票据融资)按贷款投向划分,主要投向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及制造业,三个行业贷款分别增加65亿元、42亿元和34亿元,同比分别多增34亿元、29亿元和少增60亿元。2月份,投向境内大型企业的本外币贷款增加293亿元,同比多增234亿元;中型企业本外币贷款增加155亿元,同比多增104亿元;小微企业本外币贷款减少297亿元,同比多减200亿元。

  2月份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17亿元,同比多增29亿元。按贷款用途分,住房开发贷款减少14亿元,同比少减1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减少31亿元,同比多减35亿元;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增加34亿元,同比多增32亿元。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