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东四会农商银行1:1.5定增搭售不良 去年净利润增长24%

2020-03-13 22:09:21 和讯银行  苏菲

广东四会农商银行1:1.5定增搭售不良 去年净利润增长24%

  3月13日,据证监会官网披露,广东四会农商银行拟定向发行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

  根据发行安排,本次发行价格为1元/股,定向发行对象在认购股份的同时,需另行支付1.5元/股购买不良资产。本次定向发行主要用于补充公司资本实力,提高资本充足率,以支持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据定增说明书披露,截至2019年末,广东四会农商银行资产总额为205.5亿元,同比增长10.33%;发放贷款账面价值为107.39亿元,同比增长6.12%;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36.62亿元,同比增长383.51%。

  广东四会农商银行表示,该行资产总额的增长主要表现为发放贷款和贷款以及投资类资产的增长。公司发放贷款和垫款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加大对“三农”产业、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信贷支持及公司在有效控制信贷风险的同时加大了营销力度。

广东四会农商银行1:1.5定增搭售不良 去年净利润增长24%

  盈利能力方面,2019年度,广东四会农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14.8%;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24.36%。

  资产质量方面,广东四会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有所下降,拨备覆盖率上升至234.57%。截至2018年末、2019年末,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69%、1.5%;拨备覆盖率分别为215.81%、234.57%。

  资本充足水平方面,2018年、2019年末,广东四会农商银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5.03%、14.79%;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07%、10.10%,基本持平。

  资产质量向好,资本充足水平维持良好,广东四会农商银行缘何定向发股募资?

  广东四会农商银行在定增说明书中表示,近年来该行业务迅速发展,信贷规模不断扩大,导致资本消耗持续增加,对资本充足水平的需求不断提高,依靠留存收益等内源性方式补充资本已不能满足公司快速发展。

  据了解,在不考虑发行费用、利润留存等因素的情况下,假设发行前后加权风险资产不变,按本次定向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上限1.5亿元为测算基础,发行完成后,四会农商银行资本充足率将增至15.86%,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增至11.16%。

广东四会农商银行1:1.5定增搭售不良 去年净利润增长24%

  资料显示,广东四会农商银行前身为四会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5年3月12日成立。截至2019年末,该行持股5%以上股东共3户,单一持股比例均不超过10%,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广东四会农商银行前三大股东分别为肇庆端州农商银行(9.26%)、广东怀集农商银行(7.18%)及肇庆鸿建建材公司(5.27%)。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广东四会农商银行1:1.5定增搭售不良 去年净利润增长24%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