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齐商银行金融辅导队深入企业调研 金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20-03-17 14:34:50 和讯 

  为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推行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的活动号召,全面对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3月10日-16日,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带队齐商银行金融辅导队成员,先后走进多家企业进行调研。

齐商银行金融辅导队深入企业调研 金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3月10日,在对山东中焦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坤宇工贸有限公司的调研中,齐商银行金融辅导队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场解答了企业遇到的政策、金融问题,针对企业业务发展及金融需求情况,提出了"四流合一"的在线供应链金融方案,规划了发挥齐商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线上化、高效化、定制化的服务优势开辟新型供应链业务渠道的思路,银企双方进一步就深化供应链金融业务合作、创新业务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齐商银行将发挥总支联动优势,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打通产业链条,以金融创新为驱动力,促进产融深度结合。

  随后,齐商银行金融辅导队到山东松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流动资金及其他方面的实际问题,为企业讲解了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将通过为企业提供齐商银行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动力,激发企业活力,实现稳定发展。

齐商银行金融辅导队深入企业调研 金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3月12日,齐商银行召开金融辅导队全体人员会议,会议号召全体人员全面发力,积极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会上,邹倩介绍了金融辅导员制度的出台背景和推动过程,重点强调了推行金融辅导员制度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优化金融服务,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金融助力企业发展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务必要落实好、出成效。会议围绕研究文件政策要求、优化制定工作方案、成员职责要求、考评机制办法、企业对接细节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细致安排,并提出了加强总分联动,建立行内分支金融辅导队、一户一策、为企业建立档案等有效措施助推金融辅导员制度能落地、见实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带去国家出台的惠企政策,不断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齐商银行金融辅导队深入企业调研 金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3月16日,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带队金融辅导队成员,先后到山东久和无纺布有限公司、淄博耀辉塑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

  山东久和无纺布有限公司是一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专项生产口罩等防疫用品。金融辅导队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了企业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金融需求,向企业讲解了各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的政策措施,将联合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成本低、效率高的综合金融服务,向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支持其提升防疫用品产能,助力国家防疫工作开展。

  随后,金融辅导队到淄博耀辉塑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了企业目前业务发展情况和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流动资金及其他方面的实际问题,为企业讲解了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在前期业务合作的基础上,与企业就业务模式升级与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发挥齐商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线上化、高效化、定制化的服务优势,深化开展线上+线下供应链业务合作的新方案。

  下一步,齐商银行将继续强化金融辅导队支持帮扶企业力度,持续推动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能落地、见实效,切实帮助企业用好各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在疫情特殊时期发挥助力作用,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更强的金融力量。(张智菲)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