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行行长田惠宇:疫情对招行业务的影响体现在5个方面

2020-03-23 10:33:05 新浪网 

3月23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于线上举办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在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招行业务的影响时,行长田惠宇表示,招行信用卡业务受到了较严重的影响。

田惠宇表示,具体来看,疫情对招行业务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获客。2月份零售借记卡和信用卡获客数量同比大幅减少,小企业获客大幅减少;

二、存贷款。一季度招行对公存款稳定增长,但零售中的信用卡、小微和房贷受到了较大影响;

三、计息收入。一季度招行信贷投放速度下降,相对高收入的资产占比增速下降。在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两个因素共同作用导致计息收入受到影响;

四、中收。受疫情影响,信用卡、借记卡结算收入下降,复杂产品销售以及发债、资管项目的投放均因尽调难以进行而受到影响,节奏后移;

五、最大的影响是资产质量。受疫情影响,信用卡和个贷客户的还款能力和意愿下降。2月份信用卡、房贷和小微的逾期率较1月份大幅提升。对招行来讲,一个比较特殊的因素是,招行信用卡催收40%的产能在武汉,目前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工。另外,2月份海外交易量基本减半。综合来看,信用卡交易量、资产质量和透支三方面短期内都有较大影响。但从3月份交易量数字来看,已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招行董事长李建红表示,目前我国疫情蔓延已得到了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全球的影响较大。这样的背景下,金融市场脆弱性大幅增强,在全球经济方面可能会导致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需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才能有效的应对疫情对金融、社会的冲击和影响。对招行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招行会“做最坏的准备,做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新浪财经 杨希)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