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抗疫多措并举 廊坊银行为区域经济复苏贡献金融力量

2020-03-26 10:51:03 和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也逐步加快了复工复产的步伐。作为廊坊市属地法人金融机构,廊坊银行多措并举,从内部优惠定价、搭建绿色通道、客户征信保护、设立专项额度、加强再贷款等多个方面,助力区域经济重焕生机。

  目前,廊坊银行涉及区域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专项企业授信超过8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数百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款、还息超过13亿元。

  加大金融供给成为实体经济坚实后盾

  A集团是廊坊市民营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物流不畅、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企业复产复工陷入困难。了解情况后,廊坊银行实地走访了该集团,并立即成立专项小组,启动绿色通道,制定了针对性的金融扶持方案,通过增加临时性流动资金支持等措施,协助企业渡过难关。A集团领导层为廊坊银行送出锦旗,并表示"特别感谢廊坊银行在非常时期伸出援手,雪中送炭意义深远。"

金融抗疫多措并举 廊坊银行为区域经济复苏贡献金融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廊坊银行主动对客户进行了梳理,尤其是1月20日至4月底业务到期的客户,逐户梳理与跟进,重点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询问是否因疫情出现暂时的还款、还息困难。同时,积极响应监管号召,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主动沟通、积极安排。

  深入县乡村街帮扶小微度过难关

  停工停产、隔离、限制出行等各项防控措施,让无数小微企业、个体户面临着停工停业、销售停滞的困境。面对各个小微企业、商户、农户和个体经营者的难题,廊坊银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入到县乡村街之中,与小商户积极对接,落实监管政策,与客户共渡难关,并加快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为确实受疫情影响的民生类小微企业优先办理零售贷款申请。同时,廊坊银行还积极运用人民银行的支小再贷款政策,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的贷款资金成本。例如,抗击疫情期间,支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生意贷"产品对客利率降至4.55%。妇女节活动期间,女性小微企业主、女性个体工商户负责人生意贷产品利率在4.55%的基础上继续下浮千分之3.8。截至3.18日,廊坊银行已经成功发放专项支小再贷款业务1010万元,其中成功为女性企业主发放150万元。



金融抗疫多措并举 廊坊银行为区域经济复苏贡献金融力量

  2020年2月20日,廊坊银行工作人员亲手将一笔30万的小微贷款合同交到了客户李先生手中,而在一周前,李先生还在为资金不足的问题,愁得好几天没有睡好觉。作为一家社区超市的经营者,李先生为了保障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水果、蔬菜等产品的供应,需要订购大量货物,然而订货的资金成了他面临的一大难题。在得知李先生的难题后,廊坊银行立即安排客户经理来到他的超市,开展了实地调查。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客户经理加班完成业务手续,并在第二天就推动业务审批完毕,还主动为客户申请了更低的利率。

  在积极支持客户复工的同时,廊坊银行同样关怀复工客户的个人防疫安全。廊坊银行普惠金融为有需要的复工个人贷款客户配备了防护口罩,帮助大家在复工同时更好的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截至3月18日,已有近万名客户收到廊坊银行普惠金融提供的暖心口罩

  植根京津冀交叉腹地20年,廊坊银行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资产规模稳定在2000亿级别,稳居中国银行业百强、河北城商行前列,服务客户总数超过550万。至2019年末,廊坊银行持续加强对区域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超过30%,全行经营稳健、盈利稳定。同时,在2019年,廊坊银行完成了新一轮的增资扩股,资本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