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有银行首套房首付低至三成?多家银行称仍保持最低3.5成

2020-03-26 18:33:07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炎炎

  3月26日,融360发布的《2020年3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上海的部分银行将首套房首付首次调至3成。当日,21世纪经济报道询问了上海房贷市场的几家主流银行和中介机构,均反馈首套房首付至少3.5成,并未调整为3成。

  一位上海工行的房贷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依旧执行首套房首付至少3.5成的政策,首套商贷利率为4.65%,即当前5年期LPR减10BP。二套房最低5.45%,首套与二套利率与去年10月LPR换锚之后持平。

  一位上海建行的人士也对记者表示,首套房最低3.5成首付的政策没有变动。

  一位新房销售人士对记者称:“目前没有3成首付的,都是3.5成,首付不足3.5成连合同都签不了。”上述销售人士称,他们开发商合作的银行包括中行、建行、工行和上海农商行,都是在上海房贷市场上利率比较划算,因此展业较多的银行。

  不过一位大行房贷部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之前有些股份制银行做过“3+4”的业务,也就是说首付降到3成,然后把这套按揭贷款的房子按照价格的4成做一笔经营性贷款,银行可以坐收两笔贷款的钱,“但是这种做法针对二套房比较多,因为二套房一般是改善住房,价格上看大多是非普通住宅,首付要七成,因此差价会比较大。首套房这么做的没怎么听说。”

  上述新房销售也表示,未见过自己客户中“3+4”类似的贷款案例。

  不过近期上海的确住房信贷出现了断崖式下跌。由于大多数楼盘尚未开盘,二手房带看冷冻,2月份新增人民币住户贷款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9亿元,同比少增45亿元。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