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面支持,多点发力,浦发银行让企业复工复产不等“贷”

2020-03-31 16:33:22 和讯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北京分行积极作为,全面支持,多点发力,让企业复工复产不等“贷”。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已累计为上百户企业发放贷款200多亿元,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精准支持防疫重点企业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面对疫情影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主动加强服务对接,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抗击疫情相关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上药爱心隶属于上海医药(601607,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集团”),其作为北京地区医药分销企业,在上药控股的统一部署下,向国际著名药厂紧急采购各类防疫药品,为北京地区各大医院保证了充足的药品供应。为全力支持“抗疫”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安外支行日前为该客户发放了低息贷款3571万元,当年发放贷款累计6819万元,以实际行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承担金融保障职责。

  全力帮扶民生行业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这句话不仅体现了全体公民抗疫必胜的决心,更召示着每个企业在抗疫中所应承担的社会职责。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餐饮等民生行业,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坚持授信审批高效率,用实际行动温暖民生保障企业,用心守护百姓餐桌。

  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青源公司”),是我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同时也是首都地区重要蛋禽供应企业。据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突发疫情,为保障北京市场的鸡蛋供应,公司计划短期内新增储存3000吨鲜鸡蛋,急需资金来购置原料、生产物资。”

  浦发银行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支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短时间内的资金需求后,通过分支行机构上下联动,迅速成立授信投放专项小组,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在多方紧张、有序、高效的沟通下,成功为德青源公司发放疫情专项贷款80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了首都市场物资供应。

  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落地全国首单国有农业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将部分用于该集团下属北京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疫情期间猪肉类产品的保障采购;发放1.2亿元贷款助力重点餐饮企业西贝“挺过寒冬”……

  分类施策,缓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小微企业因自身条件限制,抵御风险能力受到严峻挑战,相对而言更加迫切需要得到支持和帮助。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迅速制定五类小微企业融资应急方案,按照小微企业具体面临的困境,主动对接,分类施策,通过差异化扶持,为小微企业缓解燃眉之急。

  针对疫情严重影响到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通过贷款展期、未到期贷款调整付息方式、降低贷款利息、减免罚息等方式,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针对疫情影响营收下降、暂遇资金流动性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支持,增加授信额度,还款计划调整等多种方式助力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针对疫情控制相关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积极发挥我行科技金融特色服务优势,以科技快速贷、创客贷、房抵快贷等科技金融专属信贷产品,快速审批新额度、增额、续额。针对各类1+N场景中的上下游小微企业,与各类平台、核心企业等密切合作,共同商议场景小微企业帮扶方案。针对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小微企业,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对接,专人审批。通过对存量客户追加授信额度、对新客户提供信用贷款等,解决企业保障疫情的资金需求。

  百世诺(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该企业于1月21日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但在试剂投入生产中存在短期资金缺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获悉后,为企业紧急开通绿色贷款通道,仅用36小时即完成授信审查审批全部流程,快速给予企业500万元纯信用贷款额度支持,并在72小时内完成企业首笔贷款发放,专项用于满足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生产需求。

  线上金融驰援,打造“不见面”的金融服务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接触产生的疫情风险,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深化四项在线服务举措,包括在线贷款、在线贴现、在线保函及在线“e账通”等,做到“不出门,不见面,贷款业务网上办”,减少客户线下见面,保证在线服务质量,提升在线服务效能。

  据悉,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某客户是一家主要以互联网电影制作发行的文创企业,旗下所发行的多部电影分账票房超过千万元,是优质网络电影的头部供应商。受此次疫情影响,企业急需贷款资金保障平稳运行。

  在此背景下,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结合小微文创企业实际资金需求,依靠前期同互联网视听平台爱奇艺共同设计开发的“网络电影分账款在线融资”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帮助企业快速核定在线授信额度。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远程提款指导。所需资料线上递,贷款资金网银提,提升了整体业务服务效能,实现“不出门、不见面”500万低息信用贷款资金快速到账,专项用于公司员工工资发放和新片生产制作,缓解疫情对文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

  目前浦发银行已与多家互联网科技平台、支付公司、网络电影平台、大型国有建筑施工等核心企业开展合作,包括与京东金融合作的“京浦e商贷”、与中电建集团保理公司合作的“电建融e贷”、与爱奇艺合作的“网络电影分账款”、与易宝支付合作的“航旅贷”等金融产品,均可为其上下游客户提供专属在线融资服务,帮扶助力企业正常经营,渡过难关。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京地区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主动摸排客户,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高效、有力、贴心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