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男子骗取郑州银行贷款300万元,被判刑9个月

2020-04-07 15:28:47 和讯银行 

  4月3日,裁判文书网披露一起骗取银行贷款的刑事裁定书。被告人唐某,男,1992年出生,大专文化,无业。

  经查明,被告人唐某是河南联合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员工,2015年8月5日,被告人唐某按照席某(另案处理)安排,受让郑州凯莱斯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凯莱斯公司”)股份,成为凯莱斯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

  2016年7月,在明知凯莱斯公司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情况下,按照席某安排,使用伪造的利润分配表、租赁合同、购销合同向郑州银行农业路支行申请贷款300万元。2016年7月8日,郑州银行向凯莱斯公司发放300万元贷款。

  至2017年6月,凯莱斯公司不能支付贷款利息。截止到案发,凯莱斯公司一共支付郑州银行利息62.11万元。

  2019年4月22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民警在郑州市二七区将唐某抓获。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唐某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给银行造成特别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骗取贷款罪。一审判处唐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未追回的赃款依法追缴后发还郑州银行农业路支行。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