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复工心切,他差点掉入“大额信用贷款”陷阱!

2020-04-07 21:07:34 和讯名家 

  4月2日,农行上海松江塔汇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短信诈骗风险事件,网点工作人员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观察力,有效发挥了防范网络诈骗“最后一道防线”作用,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

  当日中午,农行上海松江塔汇支行客户李先生心事重重地来到网点,客户经理顾佳考虑到李先生是小微企业主,对其疫情期间企业经营表示关心,这一句问候打开了李先生的心扉。李先生向顾佳展示其手机上的短信,并表示由于疫情后复工急需资金,想办理短信内提示的“农行83万元大额信用贷款”,短信内还附相应链接,引导客户点击办理。顾佳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网络贷款的骗局,通过讲解农行贷款的相关内容、罗列了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劝导客户切勿点击不明网站的链接,不要上当受骗,并耐心向客户解释应通过农行的官方客服电话和网站核实信息。同时考虑到李先生急需融资复工的急切心理,顾佳表示会向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解决其资金需求。李先生既后怕又欣喜,连连感谢农行解其燃眉之急。目前,各企业单位都在陆续复工,许多商户和个人都面临复工资金紧张的困难,诈骗分子趁机发送各种诈骗短信。农行上海松江支行就此表示,将继续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加强金融知识宣传,让公众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法规,提升风险意识,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金融时报客户端记者:周轩千通讯员:何东编辑:杨晶贻邮箱:fnweb@126.com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融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