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都银行(中国)主体评级升至“AA+” 去年总资产突破百亿元

2020-04-09 11:19:11 和讯银行 

首都银行(中国)主体评级升至“AA+” 去年总资产突破百亿元

  4月9日,联合资信公布对首都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评级报告,将该行主体信用评级调整为“AA+”,评级展望稳定。

  据了解,最新的评级报告所依据的是首都银行(中国)2019年经营业绩。截至2019年末,首都银行(中国)资产总额突破百亿元,达到102.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净利润0.3亿元。

  监管指标方面,首都银行(中国)不良贷款率0.55%,再创下新低,资本充足率21.65%,拨备覆盖率316.06%。

首都银行(中国)主体评级升至“AA+” 去年总资产突破百亿元

首都银行(中国)主体评级升至“AA+” 去年总资产突破百亿元

  资料显示,首都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由菲律宾首都银行及信托有限公司在南京市成立的外商独资银行。截至 2019 年末,首都银行(中国)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菲律宾首都银行持有其100%股权,设有南京总行和上海、南京、常州、泉州、厦门五家分行,在职员工258人。

  评级报告认为,菲律宾首都银行是菲律宾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大型银行集团,已形成较为成熟的公司治理机制、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体系,有助于首都银行(中国)综合能力的提升。依托母行的全球网络布局,首都银行(中国)能够发挥较好的业务协同效应,获得母行在业务资源、资金等方面的较大支持。

  此外,银保监会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取消人民币业务审批、降低外国银行分行吸收人民币零售存款门槛等方式,有助于首都银行(中国)在华业务发展。

  同时,评级报告亦指出:首都银行(中国)储蓄存款占比较低,存款稳定性有待提升;定期存款占比较高,需关注其负债端资金成本压力;且贷款客户集中度较高,面临业务集中风险,需关注大额授信客户经营情况变化对其未来信贷资产质量造成的影响。

  联合资信强调,首都银行(中国)盈利能力较弱,需关注其盈利水平改善情况。综上所述,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确定首都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首都银行(中国)在披露2020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中,该行的评级仍为“AA”,联合资信此次公布的评级报告中将首都银行(中国)的评级进行了上调。

  据了解,联合资信商业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划分为三等九级,符号表示为:AAA、AA、A、BBB、 BB、B、CCC、CC、C。除AAA级,CCC级(含)以下等级外,每一个信用等级可用“+”“-” 符号进行微调,表示略高或略低于本等级。“AA”表示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风险很低。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