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20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评选正式开启——征集创新解决方案,塑造可持续未来

2020-04-13 10:15:54 和讯网 

  4月13日,北京——今日,保尔森基金会和清华大学共同宣布启动“2020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简称:保尔森奖)。自即日起至7月15日,保尔森奖正式面向在中国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非政府组织等相关机构开放申请,征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彰显独创性和领导力的项目。申请链接

  保尔森奖由保尔森基金会(Paulson Institute)于2013年发起,自2017年起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是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备受关注的年度奖项。该奖项对在中国境内推行的创新的、可复制的、具有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市场解决方案进行表彰和奖励,以应对最为紧迫的环境挑战。

  随着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度日益提升,保尔森奖将于2020年增设“自然守护”类别单项奖,旨在发掘和鼓励保护与修复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各类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应对生态系统功能退化、生物多样性锐减的严峻挑战。该类别征集涵盖中国各类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等方面的管理实践和试点示范项目。

  既有的“绿色创新”类别将继续关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气候韧性的解决方案,征集能源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环境污染防治以及气候适应力等领域的创新项目。

  “全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健康、经济和环境危机。可持续发展是确保人类长期繁荣的唯一选择”,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保尔森奖,表彰在应对城市环境或自然环境重大挑战过程中涌现出的创新解决方案,为全球其它地区树立典范。”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教授表示,“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已然成为中国社会的广泛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和中国企业积极致力于绿色发展,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同时,也为促进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期待通过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的征集,把更多富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带给世界。”

  “保尔森奖”设立独立评审委员会,汇聚国内外知名的城市、经济、金融、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专家。评委会将依据评审标准,从创新性、生态环境效益、可推广性、融资机制以及社会经济效益等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评估。评委会将对入围项目开展实地考察,最终遴选出每一类别下的最佳年度获奖项目。

  往届获奖者包括来自深圳市城市生活垃圾清洁焚烧与睦邻共生的整体解决方案、浙江金华市生物基绿色润滑油和生物质产业链项目、成都市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和耕地质量提升项目、北京供水管网综合漏损控制解决方案、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以及浙江嘉兴世合新农村项目。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paulsoninstitute.org.cn/prize

  保尔森基金会

  保尔森基金会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于2011年创建,是一家无党派、“知行合一”的独立智库,致力于在快速演变的世界格局下培育有助于维护全球秩序的中美关系。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基于这一现实,保尔森基金会的工作主要聚焦中美,在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保护和政策倡议的交叉领域开展工作,注重助力平衡的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保尔森基金会总部设在芝加哥,并在华盛顿和北京设有办事处。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风景秀丽的清华园,其前身的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建校以来,清华大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兴衰与共,走在社会进步前列。“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人文日新”的精神,以及“中西融会、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特色,对学校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水木清华滋润了莘莘学子。清华大学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