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银行10亿元绿债资金全部投放 致力打造“绿色金融标杆”

2020-04-13 16:37:19 和讯银行  李轶

  近日,致力“创建国内外一流的绿色金融标杆行”的湖州银行披露了截至今年一季度的绿色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湖州银行10亿元绿债资金全部投放 致力打造“绿色金融标杆”

  据了解,湖州银行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19年3月发行两笔绿色金融债券,共募集10亿元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贷款。

湖州银行绿色债券发行详情
湖州银行绿色债券发行详情

  截至2020年3月31日,湖州银行募集的10亿元绿债资金已全部投放,共投放绿色项目17个,覆盖5个产业类别,包括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清洁能源领域暂未投放。

  具体来看,绿债资金投放最多的领域是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共投放贷款5.38亿元,占总投放金额的52.4%,投放项目最多,共有6个。节能和污染防治产业次之,占比分别为17.92%、13.12%。

  湖州银行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绿色产业项目的管理,积极发挥绿色金融债券对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机构升级的积极作用,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湖州银行绿色贷款总额44.48亿元,占贷款总额的13.19%,绿色信贷不良率为0。2019年第二季度及第三季度,在浙江省法人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工作中持续保持第一。

  据了解,湖州银行正向上市发起冲刺,近期已向上交所提交招股书,目前处于“预先披露”状态。根据湖州银行在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的2019年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末,湖州银行总资产712.05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7.46亿元,净利润7.57亿元。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