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一季报:特色金融优惠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5 10:19:38 和讯 

宁波银行一季报:特色金融优惠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宁波银行在今日(4月24日)发布的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中透露,公司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出“抗疫情,送关怀”主题活动,截至3月末,已投放91亿元免息贷款,惠及3.5万户小微企业。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给众多的小微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宁波银行不忘银行发展初心,除了第一时间捐款13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外,还借助金融科技,发挥专业优势,推出“抗疫情,送关怀”、“助企业复工,送惊喜好礼”等系列活动,累计投入超百亿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显示,宁波银行 2019年末资产总额13,177.17亿元,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14亿元;公司2020年一季末资产总额 14,389.48 亿元,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2亿元,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在0.78%。

  91亿免息贷款 惠及3.5万户小微企业

  宁波银行坚守金融本源,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宁波银行与客户休戚与共,以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用专业、高效、贴心的举措为受影响的企业和个人纾困,为稳经济稳发展助力。

  小微企业始终是宁波银行重要的客户基础。自疫情发生以来,宁波银行密切关注小微企业受影响情况,通过业务经理线上访客,及时了解企业动态、经营困难点和金融需求,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和支持,并保持线上渠道畅通,及时回应各类业务咨询,及时受理各类业务申请。

  2月10日,宁波银行率先推出“抗疫情,送关怀”主题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高100万元、免息一个月的优惠贷款。3月起,宁波银行继续夯实这项金融举措,推出“助企业复工,送惊喜好礼”活动,向小微企业发放总计25亿元的优惠贷款。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宁波银行已发放免息优惠贷款91亿元,惠及小微企业3.5万家。

  多项优惠贷款政策 满足企业金融需求

  作为浙江省三家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的地方法人银行之一,宁波银行主动对接重点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全国性重点企业和浙江省内重点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截至3月末,宁波银行已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39亿专项再贷款,支小再贷款19亿元。在财政贴息后,这些企业平均实际融资成本不到1.35%,真正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结合宁波区域经济特点和重点行业企业分布情况,宁波银行还对接政府部门,设立专项信贷额度,满足企业金融需求。宁波银行联合宁波市商务局,向涉外企业投放专项贷款100亿元,帮助企业稳经营稳发展;联合宁波市经信局向区域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宁波市小微企业园入驻企业和园区经营主体、宁波市工业投资(技术改造)市级项目名单的企业、疫情防控企业四类企业投放100亿元专项贷款,帮扶制造业企业稳步复工复产,恢复发展。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特殊时期,宁波银行还为企业金融服务提供优惠措施。2月10日起,宁波银行对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推出专属优惠:票据贴现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专属优惠20BP;结汇业务在结汇买入价的基础上,再优惠50BP。

  专业服务与客户共渡难关

  除了提供免息、低息贷款等措施,宁波银行在疫情期间,还用专业的服务,开通各种绿色通道,通过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疫情防控金融需求提供专业的保障,与客户携手前行,共渡难关,奋楫前行。

  1月29日上午9时,宁波银行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疫情防控企业收付汇业务绿色通道”,承诺两小时内完成汇款,让办理收付汇业务的疫情防控企业更有效率地投入到抗疫行动中。为确保防疫相关的国库紧急支付业务,宁波银行24小时待命,全天候服务。

  疫情严重期间,宁波银行依旧提供全程在线的“管家服务”,多渠道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宁波银行APP线上服务的一站式转账、外汇金管家、票据好管家、线上提还款、线上资金增值等功能线上办理业务,全方位满足客户金融客户需求。特别是对疫情期间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贷款按时归还有困难的,宁波银行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或贷款展期操作,同时发挥线上转贷模式,小微企业客户无需跑银行,就可以完成转贷,做到资金无缝连接。与此同时,对于疫情期间医院和超市现金收款压力增大的情况,宁波银行主动提供上门收款服务。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宁波银行按照相关部门复工复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有序扩大开门营业网点,2月20日基本全部恢复开门营业。在做到银行网点服务不打烊,线上服务效能再提升的基础上,宁波银行积极探索“直播+”金融服务模式,向客户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围绕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提供融资性现金流,特别是根据小微企业“短、急、频”融资特点,在直播时重点介绍中小企业复工政策,以及宁波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措施。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一定会来。宁波银行将紧跟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始终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坚守服务实体客户的使命,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持续积累比较优势,筑牢风险管理底线,推动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