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润216亿元 零售业务增长强劲

2020-04-28 00:14:18 和讯银行 

北京银行2019年实现净利润216亿元 零售业务增长强劲

    4月27日晚间,北京银行披露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2019年,北京银行发挥地域优势,抓住零售契机,利用金融科技,在零售金融和特色产业金融方面作出了较多成绩。

  年报显示,2019年,北京银行资产规模稳步扩大,经营业绩持续提高。截至2019年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2.7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4%;贷款总额1.45万亿元,增幅14.6%,存款总额1.53万亿元,增幅10.3%。全年实现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7.2%;营业收入631亿元,增长13.8%。

  2019年,北京银行零售市场增幅较大,市场份额和客户基础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目前,北京银行的线上用户数量突破1000万户,App用户同比增长32%,月活跃用户数同比提升98%,日均启动次数提升62%,客活水平显著提升。零售资产管理规模(AUM)突破7000亿元,零售存款突破3500亿元,较年初增长22.14%;贷款规模超过4400亿元,增幅22.39%,凭借规模的不断扩大,该行零售业务收入突破200亿元,利息收入同比增长31.6%。

  北京市内有大量科技型企业且文化氛围浓厚,这为北京银行发展出具有自己特色的产业金融提供了契机。科创板启动之后,北京银行发布“科创板金融服务方案”,共支持科创板申请企业48家,累计授信85亿元。截止2019年末,北京银行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544亿元,较年初增幅6.2%。文化金融方面,北京银行发布文旅贷”金融服务行动计划、“创意设计贷”及影视全产业链专属产品“影视贷”,截至2019年末,文化金融贷款余额640亿元,较年初增幅超过21%。

  近几年北京银行不仅加大了对科技类企业的信贷投放,自身在金融科技方面投入也在逐步加大。2019年,北京银行科技投入达到18亿元,增幅20%,科技投入占营业收入的3%。在落地成果方面,该行推进金融科技能力应用图谱、“京智AI”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区块链2.0平台、“风险滤镜”2.0建设,成为首家将国产开源第三代分布式关系数据库应用在核心金融领域的商业银行,完成业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风控模型开发平台;完成顺义科技研发中心建设;成立城商行首家金融科技子公司,打造全行科技发展新引擎。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北京银行披露年报同时公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3月末,该行总资产2.79亿元,较年初增加1.87%,实现营业收入178.43亿元,同比增长5.09%,归母净利润66.69亿元,同比增长5.26%。

  防控疫情方面,北京银行推出“京诚贷”、“赢疫宝”产品,专门服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领域企业,截至4月27日, 累计为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领域及受困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超47亿元,办理续贷15亿元,新增首贷客户1275户。向北京市属、区属医院及部分在京医院、援助武汉的北京市医疗队和其他疫情防控前线人员提供现金或医疗物资捐助,合计超过3000万元;发行400亿元抗疫情主题小微金融债。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彰显首善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