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2019年营收45亿同比增7.7%,员工人均创收174万元

2020-04-28 18:15:16 和讯银行 

  4月28日,厦门银行披露2019年年报,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增长。2019年,厦门银行营业收入45.09亿元,同比增长7.73%,实现净利润17.36亿元,同比增长22.69%;拟按照每10股1元(税前)进行现金股利分红,共计分行2.38亿元,占当期净利润13.68%。

  报告期内,面对外部环境收紧和内部经济调整的双重压力,厦门银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

  董事长吴世群表示,2019年,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厦门银行迎难而上,直面风险与挑战,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确保了公司的稳健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公司A股IPO进程有序推进,公司治理机制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厦门银行2019年营收45亿同比增7.7%,员工人均创收174万元

  2019年,厦门银行经营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一是资产规模持续增长,年末资产总额2468.6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22%。二是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实现净利润17.36亿元,同比增长22.69%。三是资产质量稳中向好,年末不良率1.18%,较上年降低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4.58%,较上年末提升61.75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

  截至2019年末,厦门银行在岗员工总数2583人,按经营情况测算,约人均贡献营业收入达174.56万元,人均创造利润67.13万元。

  两岸金融金融平台作为厦门银行特色业务,依托台资股东背景及区位优势,厦门银行致力于打造成为“两岸金融合作样板银行”。截至2019年年,厦门银行直接服务台籍企业718户,存款余额42.36亿元,贷款余额17.62亿元。拥有台籍零售客户约4.8万户,管理的台籍客户金融资产约35亿元人民币,两岸金融服务已然成为厦门银行的经营特色和亮点之一。

  在两岸清算、结算及新台币现钞兑换方面,作为福建省内首家同时具备三种两岸人民币清算模式的银行,截至2019年末,厦门银行累计实现跨境人民币代理清算额827亿元,保持厦门市领先地位;同时在辖区内网点提供新台币现钞兑换业务,为两岸往来商旅人士出行提供直接便利。

  作为一家区域性法人银行,厦门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中小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局,厦门银行对传统运作模式进行流程优化和完善,推出“信贷工厂”实现业务拓展的流水化作业和信评审批的集中化处理,大大提升了贷款审批效率,提高企业获贷速度。截至2019年末,小微贷款余额552.06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53.68%,实现“两增两控”;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87.94亿元,占企业贷款余额的62.71%。2019年度,厦门银行合计发行60亿元小微金融债,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