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一季度平稳开局 线上线下一体化提高服务质效

2020-04-29 14:54:49 和讯银行 

  一季度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银行承压不小,不过目前看来,银行一季度表现好于预期。一是因为资产质量基础扎实韧性较强,能够抵御风险,另一方面也能看到银行积极部署数字化转型在“非常时期”有了用武之地。

  在4月28日披露的一季报中,交通银行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本行紧盯全年目标,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各项工作平稳开局。”

  截至一季度末,交通银行资产总额104,543.83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5.54%。存贷款业务稳步推进,客户贷款余额为55,680.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97%。吸收客户存款62,989.7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89%。各项业务稳中有升主要得益于交行的优质服务。

  优质服务是交行的“一张名片”,交行也借此获得了广泛认可。2019年,交行在人行消保评级中获评A级行,银保监会18家全国性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消保评级中位列第一,在中银协2019年百佳单位评选中第6次位列行业第一。

  据了解,交行致力“打造全渠道服务最好银行”,围绕线上线下一体化提高服务质效,全渠道、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

  疫情期间,银行最大的痛点在于无法在线下为客户办理业务。交行服务主打线上为主、移动优先,为客户创造最好服务。通过推进手机银行和“买单吧”两大App场景互建、平台互联,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为客户提供基础便民服务、财富管理服务、在线客户服务等3大线上服务,满足客户远程服务需求。

  交行结合防疫抗疫主题,上线“资金避险好去处”“理财热销榜单”“在家坐享金生金”等财富管理专题,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财富管理需求,推动活动参与人数同比增长90%。截至3月末,交行手机银行月活跃用户达2,102.22万户,同比增长22.78%。两大APP月活跃用户数接近4,500万户。

  然而,线上服务为客户解决刚需还不足够,交通银行志在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为客户提升服务体验。首先,充分发挥人机协同服务优势,依托线上直播、一对一视频、云端银行、管家主页等在线沟通工具,实现客户与银行的实时线上交互。其次,交通银行依托智能外呼、大数据策略模型等线上手段,支撑分行开展特色外呼等营销活动。率先推出手机银行扫描微信收款码的支付功能,客户使用交行手机银行扫描“面对面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提升商户支付受理体验。

  此外,为响应疫情期间客户需求,交行充分发挥惠民贷“7*24小时在线”业务优势,快速推出惠民贷“守护金”活动。一季度,惠民贷成功申请客户数53.35万户,提款额116.83亿元,是去年同期提款额的2.67倍。

  在为客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优质服务也为交行带来持续的优质客户增长。截至3月末,达标沃德客户157.88万户,较上年末增长4.97%。私人银行客户5.07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64%;私人银行客户季日均AUM净增440亿元,同比增幅46.2%。

  在全渠道服务的带动下,交行经营业绩实现稳步增长。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0.03 亿元,同比增长 4.67%;归属股东净利润214.51 亿元,同比增长1.80%。其中,利息净收入367.36 亿元,同比增长5.39%;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 125.96亿元,同比增长4.48%。

  由此可见,交行用切实举措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也为银行应对危机、抵御风险提供了参考样本。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