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银行交出近年来最好业绩答卷 迈向区域精品银行

2020-05-05 17:36:46 和讯银行 

  4月30日,秦皇岛银行披露2019年年报,交出近年来最好业绩答卷,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大关,净利润6.28亿元,同比增长18.35%。

  秦皇岛银行董事长张文权表示,回顾2019年,我们收获奋斗的果实。资产总额达到1029亿元,提前完成“三年翻一番”的任务目标。核心经营指标实现历史最快增长,存、贷款规模荣登秦皇岛市榜首。

  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秦皇岛银行积极践行“勤金融,亲服务”,致力于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先后荣获“2018年度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支持小微企业银行奖”、“2019年度区域服务领军银行”、“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等殊荣。

  据公开资料,秦皇岛银行前身为秦皇岛市商业银行,于1998年由21家城市信用社组建而成,2013年6月更名为秦皇岛银行,注册资本19.59亿元,现有在岗员工1210人。

  成立21年来,秦皇岛银行与地方经济相伴成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科技赋能新金融服务模式,以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坚守金融本源,砥砺奋进,持续推动数字化、特色化转型,实现了“质量、效益、规模”的均衡发展,已成为地方金融服务的主力军。截至2019年末,秦皇岛银行资产总额为1029.03亿元,贷款余额为383.48亿元,存款余额为911.75亿元,各项指标数据增量增幅均居省、市前列,市场占比稳居市内第一,主要监管指标优良。

秦皇岛银行交出近年来最好业绩答卷 迈向区域精品银行

  立足本地,秦皇岛银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以产品创新为抓手,推出“科保贷”“税保贷”“账易贷”等产品,为企业合理匹配,有效解决融资问题。截至2019年末,累计走访企业3568户,发放贷款94亿元,成功打通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充分发挥属地法人银行决策快、资金集中和经营灵活的比较优势,致力从契合小微、“三农”金融需求的金融服务模式打造上寻求突破。截至2019年末,秦皇岛银行全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35.91亿元,累计发放户数6402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0.70亿元,共计6730户,户均贷款253.64万元。

秦皇岛银行交出近年来最好业绩答卷 迈向区域精品银行

  与此同时,秦皇岛银行资产质量整体稳健。截至2019年末,不良贷款率1.93%,较年初降低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6.4%,资本充足率12.19%,主要监管指标全面达标。

  基于良好的发展状况,秦皇岛银行2019年经营业绩良好,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31亿元,同比增长16.88%,实现净利润6.28亿元,同比增长18.35%。

秦皇岛银行交出近年来最好业绩答卷 迈向区域精品银行

  展望2020年,必将是再续华章的一年。张文权表示,“未来,秦皇岛银行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向质量优先、管理精湛、业绩优良,具有显著影响力、独具核心竞争力、富有价值创造力的区域精品银行坚实迈进。”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