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威海市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长超五成 赴港上市已获一次书面反馈

2020-05-06 14:51:36 和讯银行  苏菲

  近日,威海市商业银行发布2019年度经营业绩。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威海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为2244.77亿元,负债总额2062.47亿元。其中,存款总额1422.01亿元,贷款总额924.54亿元。

威海市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长超五成 赴港上市已获一次书面反馈

  2019年度,威海市商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9.38亿元,同比增长28.39%;净利润16.04亿元,同比增长58.97%。其中,利息净收入45.23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72亿元。

  截至2019年末,威海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6.68亿元,较年初增加2.9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82%,与年初持平;资本充足率为16.06%,较年初上升0.94个百分点。

  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报告期内,该行构建丰富的产品体系,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贷款成本,提升信贷服务效率。

  截至2019年末,威海市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4.0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的比重达到43.09%。

  资料显示,威海市商业银行原名威海城市合作银行,由威海市五家信用社合并整合,并联合威海市财政局、威海市当地企业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据了解,3月27日,山东银保监局核准威海市商业银行赴港上市申请。3月31日,威海市商业银行赴港上市材料被证监会接收。4月15日,该行在港交所披露了H股招股书,华泰国际、中金公司及招银国际为该行联席保荐人。目前,已获一次书面反馈。

威海市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长超五成 赴港上市已获一次书面反馈

  另据威海市商业银行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2347.41亿元,负债总额2161.87亿元;2020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54亿元。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