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农行纪检监察组对脱贫攻坚相关问题线索提级处置

2020-05-08 11:51:4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焦翊丹

  近日,针对中央挂牌督战的52个贫困县和1113个贫困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结合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组建监督工作专班,下沉一线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金融服务政策落实情况,并对相关问题线索提级处置。

  驻农行纪检监察组围绕脱贫攻坚各项金融政策,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去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共组织2轮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共对30家分行、1家培训学院及2家子公司实施“点穴式”监督,对发现的政治站位不高、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不聚焦不精准等问题,向被抽查单位党委逐一反馈,督促整改落实。

  为督促各部门各分行积极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驻农行纪检监察组通过加强约谈提醒、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共约谈全系统37家一级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74人,对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22家一级分行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主持召开8场专题会,听取脱贫攻坚整改专项组专题汇报,监督总行各牵头部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据悉,驻农行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将农户贷款中以权谋私、以贷谋私等违法问题作为腐败问题整治重点。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扶贫贷款监管不力、以会议落实扶贫政策等典型问题严肃查处问责。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