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用客户网银转移资金获得20万美元 外资行前员工被禁业10年

2020-05-09 14:29:56 和讯银行 

  5月8日,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官网获悉,星展银行渣打银行(新加坡)前员工Liaw Tick Kwan收到监管处罚,被禁业10年。禁令自2020年5月4日起生效。

用客户网银转移资金获得20万美元 外资行前员工被禁业10年

  罚单显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根据相关规定,要求Liaw Tick Kwan十年内不得在金融咨询公司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参与管理、担任董事以及成为其主要股东;不得参与证券期货公司管理、担任董事以及成为其主要股东。

  据了解,在2013年9月至2014年5月期间,未经授权,Liaw Tick Kwan通过访问客户网银,向外转移资金。同时,也将资金转账到另一名客户帐户,并说服其将钱转给他。

  此外,2015年3月,Liaw Tick Kwan欺骗第一位客户签署一张空白支票,声称用于支付管理费。

  Liaw Tick Kwan通过以上违法行为获得近20万美元用于个人投资和支出。最终,被判犯有诈骗罪,被判处46个月监禁。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总裁助理 Loo Siew Yee表示,因为滥用客户和雇主的信任来谋取个人利益,金管局已采取行动,将其排除在金融业之外。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