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苏银行连续12年荣获“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2020-05-12 09:56:14 和讯 

  日前,江苏银行被江苏银保监局评为2019年度"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是江苏省内唯一一家连续12年获此殊荣的银行。该行始终坚守服务小微的初心,再次得到了市场、客户、监管部门的认可。

  增投入、联动护航支持拓广度

  多年来,江苏银行深入贯彻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持续加大对小微、三农等经济社会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大力推动普惠信贷投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截至2019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000亿元,市场份额多年保持江苏省内第一。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小微贷款超额达成"两增两控"目标,涉农贷款余额超1600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面对突发疫情,江苏银行率先与江苏省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达成合作,累计发放贷款超200亿元,有力支持了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农产品(000061,股吧)保供主体、科技中小企业等群体。该行创新推出"抗疫专项贷""科技防疫贷"等多个产品,并给予优惠利率,及时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在3月3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局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江苏银行实现企业融资需求100%对接全覆盖,推动金融惠企政策精准有效落地的做法。

  优服务、科技赋能供给提速度

  江苏银行积极推动创新能力建设,在渠道、产品、流程、系统、经营五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服务小微企业能力不断提升,发展跑出"加速度"、服务创出"新路子"。

  江苏银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践行开放银行理念,率先打造了业内领先的普惠金融智能应用平台"随e融",实现"便捷分享、一点接入、快速办理、综合服务"。该行不断创新优化产品,全国首创的"税e融"网贷产品经历三轮迭代升级和多个信贷周期检验,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超3万户、金额超550亿元。

  依托人工智能优势和数字化转型契机,江苏银行强化科技赋能,推动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模式创新,积极探索"直营+经营、存量+流量、政策资金+市场资金"的普惠业务模式,推进"三线上三智能",实现小微全类型业务的线上化延伸,推动小微授信申报"五表合一",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多便利。

  江苏银行还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合作搭建"E抵押"平台,集成线上抵押、撤押、查询、预警四大功能,进一步简化企业不动产抵押融资流程。此外,该行建设了"黄金眼"小微智能应用平台,精准描绘存量、潜在、风险客户画像,有效增强业务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服务小微精准度。

  多举措、减费让利纾困有温度

  做小微就是做未来。江苏银行秉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的理念,积极探索商业可持续的小微服务模式,通过优化机制、灵活用款、转期续贷、深化合作等举措助力小微企业降成本。

  据介绍,江苏银行持续优化普惠贷款定价机制,调降FTP、施行系统控价,在调动经营机构展业积极性的同时,带动小微融资成本下降。该行推出随借随还的"e融"系列网贷产品,开发"轻松还"定制化还款方式,发挥灵活用款的特点帮助小微企业提升信贷资金使用效率。该行"快易贷"产品的额度期限最长达3年,"转期贷"业务以及与地方政府合作的转贷应急资金业务到期可不还本直接续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江苏银行还与科技、农业等部门以及农担公司深化合作、共降息费,协同推出了"苏科贷""新农贷"等风险补偿和分担类产品,实行优惠利率,减免担保费用,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江苏银行主动担当、迅速行动,打出新融、增额、续贷、延期、减费、让利、特批、快放八记"组合拳",用足用好国家定向精准、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及时传导到小微企业和农户。该行对受影响的存量客户,做到能延则延、应展尽展,坚决实行"五个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还本付息的不算逾期、不收罚息、不调风险分类、不降客户分类等级、不计入征信不良,尽最大努力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