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消费扶贫助农增收,陆金所发起“助农带货益起来”线上公益活动

2020-05-18 13:03:50 和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而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脱贫攻坚挑战更大。近日,陆金所控股响应国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在平安集团"三村工程"指导下,发挥平台优势发起线上"助农带货益起来"消费扶贫公益活动。

  参与陆金所助农带货公益活动的产品,均为"大国小镇"公益计划和平安集团"三村工程"所帮扶产业合作社生产,产品涵盖蜂蜜等多种生态扶农产品(000061,股吧)。通过陆金所线上平台,公益农产品就可以向4400多万陆金所用户介绍和推广。用户只需在陆金所平台一键下单,便能品尝到产自山野林间的原生态味道,并为国家级贫困县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助农带货益起来"是陆金所控股今年举办的第二场绿色公益活动。4月,陆金所控股还联合陆基金还发起了"绿色投资益起来"公益活动,优选多只环保公益主题基金产品,让客户的投资也能带来公益环保效应。

  陆金所控股一直在尝试借助自身资源和优势,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陆金所联合中国扶贫公益基金会推出"大国小镇"计划,以"政府+社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为重要合作机制,推出"产业扶贫+生态环保"特色公益活动,分别在四川省平武县、云南省德钦县、贵州省习水县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尼勒克县四个国家级贫困县建设四处蜂蜜产业合作社,帮助当地建立产业能力,进行造血式扶贫。

  除资金支持外,陆金所控股在"大国小镇"公益计划实施中与合作方一道,通过产品品质管理、市场链接与公共品牌培育、新农人培养等系统性工作,支持项目点优质蜂蜜品质和知名度提升,为产业扶贫和乡村发展注入人才支撑,促进当地产业持续发展。而在合作社蜂蜜收获后,陆金所借助平台优势,发起线上消费扶贫活动,为农产品提供销售渠道,打造从捐赠、生产到销售全流程闭环。数据显示,在"大国小镇"公益计划扶助的四大合作社中,受益社员已超过1500人,线上交易额超过20万,489户贫困户获得增收。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助农带货益起来"活动是陆金所控股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未来,陆金所控股还将继续推出以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用户得实惠,农户能增收,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