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林州市农信联社信贷员违法放贷1700余万,二审上诉称系单位犯罪

2020-05-19 11:01:51 和讯银行 

  近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对林州市农信联社信贷员违法放贷1786万元维持原判,判处有期徒刑5年2个月。

  裁定书显示,被告人李某生,男,1971年出生,原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职工。因涉嫌犯违法发放贷款罪,于2018年11月29日被抓获。

  经查,2013年以来,王某等人以林州市宏旺农林牧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多次提供虚假手续、虚构贷款用途,向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姚信用社申请贷款。时任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姚信用社信贷员的李某生,未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贷款通则》等法律法规规定对王某借款申请、借款用途等要求进行调查、审查,违法向王某等人发放贷款共计1786万元。

  林州市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李某生身为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违法发放贷款罪。判处李某生有期徒刑5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宣判后,李某生提出上诉称该案系单位犯罪,应认定其为从犯。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本案所涉违法发放贷款的行为并非集体研究决定,李某生作为信贷员,直接负责贷款发放的调查等具体工作,在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