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夏银行李大营:担保公司供应链金融完善中小微融资担保

2020-05-21 21:26:04 新京报 

5月21日,新京报举办全国“两会经济策”系列沙龙之纾困中小企业,围绕疫情之下中小企业的生存现状和转型实践展开讨论。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北京分行行长李大营在谈及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机制时表示,可以从担保公司和供应链金融两个方面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机制。

在担保公司方面,政府给予担保公司一部分资金,来补充一些损失的补偿,这样可以使得担保公司有更大的容忍度。这方面北京的担保公司已经有一些实践。

在供应链金融方面,主要是银行与企业合作,如果在供应链上的供应方或者销售方实力很强,企业就可以借用它们的信用。李大营介绍,华夏银行的供应链金融可以接受2级到3级的供应商,只要单项业务链条是完整的,这一业务链就形成了自我担保,也不会增加核心企业的负债,这类产品华夏银行已经在运营。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陈莉 校对 薛京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