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山东银保监局联动有关部门印发优化金融服务营商环境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优质金融服务环境。5月9日,山东银保监局联合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等部门印发《关于落实〈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的配套措施》(鲁银保监发〔2020〕12号),提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营商环境五项举措:一是进一步优化企业获得贷款流程。要求各银行机构于2020年底前,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自提出贷款申请至贷款发放,平均办理环节不超过4个、办理时间不超过11个工作日、申请材料不超过10件;二是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规模。要求5家国有大型银行,实现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20%;股份制银行实现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城商行、农商行,2020年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较年初提高1个百分点;村镇银行保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不低于60%。三是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要求各银行机构建立服务收费负面清单制度,并推动本年度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四是进一步加快银税互动平台建设。继续推动辖区主要银行接入银税互动平台,将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C级企业。五是持续推动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2020年评选一批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优秀单位,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