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圳 赶深圳 结硕果 青岛农商银行电子投标保函系统成功登陆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

2020-06-03 16:47:10 和讯 

  6月2日,青岛农商银行电子投标保函系统成功登陆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电子保函平台。青岛农商银行成为深圳市首批入围电子投标保函平台的商业银行之一,同时也是上线工期最短、出函速度最快的银行,展现了在"学深圳、赶深圳"浪潮中的"青岛农商效率"。

  1月19日,青岛农商银行电子投标保函系统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正式上线,标志着该行成为全国首家直连式电子投标保函上线的商业银行。系统上线后,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青岛农商银行及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通过线上推广、优惠费率等活动积极推广电子投标保函业务,至目前已办理百余笔。

  在"对标深圳、学赶深圳"的潮流中,青岛农商银行了解到深圳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电子保函交易平台建设开发的需求,该行确立了"平台化营销、产品化绑定、线上化突破"的目标,紧跟深圳市各行业运转新模式,尝试将电子投标保函产品推向深圳。经过多次对接,青岛农商银行成为首批入围深圳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电子保函交易平台的合作银行,也是该平台目前唯一一家外地合作银行。入围后,该行仅用时11天完成了系统开发、联调、测试,率先上线,并于上线当天为深圳某建设工程公司成功开立电子投标保函,成为深圳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电子保函交易平台完成的首笔业务。

  青岛农商银行电子投标保函具有手续简便、全程电子化、快速出函、操作简单、在线验真、交易安全六大特点,投标企业仅需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后一键申请,系统能够自动审批,开具电子保函,并反馈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仅大幅提高了招投标效率,也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管理成本和时间成本,避免了假保函的出现。通过"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即使深圳当地没有青岛农商银行网点,也可实现业务的流畅办理。据了解,在入围合作银行中,青岛农商银行承诺出函时间最短,相对其他银行平均节省12个小时,最快可实现1分钟出函。

  青岛农商银行公司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成功登陆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电子保函平台是我行业务走出山东省的首次尝试,也是我行'学深圳、赶深圳'结出的累累硕果。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将积极在深圳开展一系列跟进和宣传工作,帮助更多市场主体用足政策、用好产品,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并为各类企业用户匹配综合性、智能化和前置化服务,积极赋能增效。"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