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三家农商行减资!黑河农商银行注册资本减少9870万元

2020-06-16 18:21:29 和讯银行 

  继龙口农商银行、潍坊农商银行之后,年内第三家农商银行减资方案获批。6月16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黑河农商银行减少注册资本方案的请示获得批复。

年内第三家农商行减资!黑河农商银行注册资本减少9870万元

  批复显示,黑河农商银行将减少注册资本9870万元,减少注册资本对象为黑龙江省鑫昌泰水泥集团。目前黑河农商银行注册资本120130万元,减资后将降至110260万元,资本金缩减8.95%。

年内第三家农商行减资!黑河农商银行注册资本减少9870万元

  银行减资实属罕见,黑河农商银行实际上是遭到了第一大股东减持。查阅天眼查发现,黑河农商银行曾于2017年增加注册资本至13亿元,通过定向募股的方式获得多名股东增持认购,其中黑龙江省鑫昌泰水泥集团增持黑河农商银行9870万股,合计持股12870万股,比例为9.9%,随后增持至10.71%,为第一大股东。而这份减资的方案意味着,黑龙江省鑫昌泰水泥集团在三年后将增持的股份“完璧归赵”。

黑河农商银行2017年的增资批文
黑河农商银行2017年的增资批文

  不过,为完善治理水平和股东结构,黑河农商银行也在不断“吐故纳新”。去年9月,银保监分局批准黑龙江科瑞环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入股黑河农商银行,认购股数3000万股,总股份数3000万股,持股比例2.31%。

  银保监分局对此要求黑河农商银行董事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资本补充、退出机制,优化股权结构,规范公司治理,强化内部控制,严格控制关联交易,严禁向关联方输送利益,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在6个月内完成减少注册资本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